中共新十條發布 合肥中科大學生抗議 要求解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安徽合肥市近日宣稱「防疫寸步不讓」,繼續封控。市內高校學生接連抗議。在中共發布所謂的「新十條」措施當晚,合肥的中科大學生聚集,要求解封。

12月7日晚間,持續爆料國內反封控抗議的推特帳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分享了多張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生抗議的照片,並發推文指,當晚科大學生聚集在操場,提出四個訴求,學校副書記到場談判,但沒有解決問題,只答應第二天開會研究,承諾不追究抗議學生的責任。當晚抗議學生已經散去。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生在操場聚集抗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圖片)

學生提出的訴求為:第一,要麽解封,要麽放假;第二,及時回應,拒絕遮掩;第三,現場承諾,拒絕大餅;第四,保證安全,拒絕清算。

7日當晚,還有科大學生在微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超話」質問「科大爲啥不提前放假」,也有人喊話「要麽解封,要麽放假」。

7日當天,中共當局剛剛宣布所謂的「新十條」鬆綁政策。雖然中共官方一再釋放「放開」的輿論,但外界對中共是否真正放棄「清零」還持觀望態度。

合肥市12月4日剛剛表態「防疫寸步不讓」,要求繼續封控。6日晚間,合肥的安徽醫科大學學生也在校園內發起抗議,集體高喊「放假」。

6日晚,安徽淮南市的安徽理工大學也集體喊樓,抗議校方隱瞞大面積感染、連夜偷偷轉運學生去隔離。當晚,安徽蕪湖市的安徽師範大學學生也曾組織喊樓抗議,但因校方壓制而失敗。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