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禮物可能不安全 購買有訣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正是購買假日禮物的季節,您知道嗎?如果購買的玩具不恰當,很可能帶來傷害,甚至生命危險。我們來看購買禮物的訣竅。

又是送禮的時候了,當您為家人朋友購買禮物時,保證購買的禮物是安全的,這個很重要。

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最新數據表明,去年共發生了15萬2千多起與玩具有關的緊急傷害案例,主要發生在15歲以下的兒童,其中2宗是致命案。

這些緊急傷害都是對兒童臉與頭部的劃破、挫傷與擦傷。

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公關專員妮基·弗萊明(Nikki Fleming):「致命案是被小物件嗆著,也有被絨毛玩具窒息的,這些東西被誤放在睡覺環境中。」

所有的不安全玩具中,非電動腳踏車連續排名第一,是15歲以下兒童受傷的主要原因。因此,專員建議說,選擇騎跑玩具應該戴上安全設施,比如頭盔與安全墊。

選擇禮物時,最好選擇與年齡相符合的。對於3歲以下兒童,要注意,不要讓他們接觸到小球、小玩具以及鈕扣電池等。

當禮物打開後,要注意扔掉禮物的塑料套與包裝盒,避免兒童將它們當成玩具,發生危險。

妮基·弗萊明(Nikki Fleming):「我們盼望您有一個安全的假日,而不是被送進急診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