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選出世上最老的貓:一生顛沛 老來得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吉尼斯世界紀錄宣布世界上活著的最年長的貓咪──來自英格蘭的弗洛西(Flossie),芳齡26歲零329天,相當於人類的120歲。

儘管年事已高,弗洛西跟隨年輕的女主人生活得非常愜意,每天享受著貓罐頭的美味,更熱愛主人的各種撓癢與撫摸。

弗洛西是一隻黑色、褐色相間的短毛貓,從外表很難判斷它的血統。它出生於1995年12月29日,現在非常耳背,視力也差不多喪失殆盡,不過它非常健康。耳聾、眼盲純粹是因爲年齡太大,器官的功能嚴重衰退。

如果有任何人看低弗洛西,它的新主人維姬·格林(Vicki Green)會告訴他們,弗洛西愛玩、好奇、性情溫和,是一隻極好的寵物。

27年顛簸的貓生

弗洛西也許就出生在街頭。總之它的第一任主人,一對住在默西塞德郡在醫院工作的夫婦,從馬路上看到了無家可歸的它,於是決定收留這隻小可憐。

沒想到,10年過後,這對夫妻先後過世,弗洛西的貓生卻才剛剛步入繁華。

這對夫婦的妹妹,看到一夜之間變成孤兒的弗洛西,決定給它一個溫暖的家。畢竟一隻貓的壽命平均也就是十幾年,這位老人認爲,弗洛西不一定還能活多久。

沒想到14年過去了,這位老人撒手人寰,弗洛西再次成了孤兒貓。

在姑母去世後,老夫妻的兒子在奔喪之餘,決定把父母曾經養了10年的老貓帶回家照料。春來冬去,轉眼3年了,弗洛西依然活得好好的,這位兒子覺得自己已經無力再照顧這隻老貓,於是把它送到貓咪福利機構Cats Protection,希望它在那裡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

今年8月,Cats Protection向吉尼斯世界紀錄申請鑒定弗洛西是否為世上活著的最老的貓。

之後,格林在網上搜尋,打算領養一隻老貓,一眼看中Cats Protection網站上求領養的弗洛西。於是弗洛西又來到格林位於肯特郡的家。

11月,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出爐,格林瞬間擁有了一隻持有世界紀錄的老貓咪。當然,是否擁有世界紀錄不會影響格林對弗洛西的照顧。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