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蔓延至南加大 「中共下台」呼聲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引發的「白紙革命」,如今已蔓延至全球。週二(29日)晚,數百位中國人匯聚南加州大學,加入聲援中國民主抗爭的行列。

週二(29日)晚,數百名中國人聚集在南加州大學,悼念在新疆大火中,因中共極端防疫政策而喪生的民眾,同時也表達對中共的長期暴政的抗議。

集會人士 Tracy:「我最近有看到國內有很多人也在站起來,在反抗,這是超乎我意料的,所以我身處在海外,也要跟他們相呼應,也要支持他們。」

集會人士王依夢:「我覺得(抗議)在意料之中,因為中國共產黨這幾年做的事情。就是它非常清楚要怎麼去控制民眾。」

集會人士王健:「我很不滿意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大陸的政策,那種(對)底層民眾的那種欺壓。」

這場「白紙革命」,是自六四事件後中國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民眾手舉白紙,表達自己在中共極權統治下無法表達的反對意見。

王健:「八九六四的時候我是大二的學生。」「它主要是那種全國高校大學生為主,但這一次的話,除了高校學生之外,很多城市的民眾也是上街一起行動的。」

王依夢:「標語、宣傳、口號我都不會去說,我只是發表我自己的感受,我去說我的邏輯,我去說我看到的事實,但這些事實只要對共產黨不利,這些話就會被抹去。」

Tracy:「其實我在國內也有翻牆,那時候我記得我在YouTube上看的第一個視頻是六四,那時候我們從小到大不知道這件事,也包括天安門事件,我們一點都不知道,但是看到了之後會覺得很疑惑,會覺得是真是假,但是隨著時間,隨著你更多地去,包括它執政的一些作為,包括你身在系統中,能夠感受到系統的壓迫跟不公平,你會越來越堅信那些是真的。」

過去5天,中國各地的民眾和海外華人紛紛上街示威,反對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和長年對百姓的欺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