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共懼怕白紙 四川大火 隔離鐵皮再擋消防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新疆的火災引發全國抗議浪潮。中共當局極為恐慌,對民眾的控制不斷加劇。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四川宜賓火災 消防車被封控鐵皮卡住

11月28日凌晨4點,四川宜賓一座公寓起火,消防車被封控鐵皮擋住,無法進入現場滅火。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官方也未通報這起火災事故。

11月24日晚間,新疆一座高層樓突發大火,消防車被封控圍欄擋住,延誤救援,造成嚴重傷亡,引發大陸抗議風暴。

「境外勢力」煽動抗議?北京人怒懟

新疆奪命火災引發席捲中國的「白紙」運動。11月28日,在北京亮馬橋,大批民眾聚集抗議,要求自由。人群中有一名男子聲稱「有境外反華勢力」介入這場運動,遭到周圍民眾怒懟。

抗議民眾:「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

抗議民眾:「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

抗議民眾:「大傢伙兒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不是!」

抗議民眾:「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去,我們哪裡的境外勢力?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

抗議民眾:「只有境內勢力不讓我們聚集!」

抗議民眾:「我們是能出國還是上國外的網?都不能!」

抗議民眾:「哪兒來的境外勢力?」

抗議浪潮席捲中國 網傳警察參與「白紙」運動

新疆大火引燃大陸民眾的抗爭運動。「白紙」運動持續發酵!連日來,大批民眾走街頭,手舉白紙,悼念新疆火災的罹難者,表達無聲抗議。

網傳照片顯示,有中國大陸的警察也手舉白紙,站出來聲援新疆火災死難者。不過,照片的真實性有待核實。

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轉發了這張照片,並呼籲:「希望有更多的軍警和民眾站在一起!希望中共黨內有良知的黨員幹部站出來!」

上海警察盤查民眾手機 引眾怒

中國多省市連續爆發抗議,引發中共當局恐慌,對民眾的控制不斷加劇。11月29日,在上海地鐵上,警察挨個檢查民眾手機內容,引發眾怒。

28日,在上海烏魯木齊路街頭,警察將民眾堵在路上,檢查手機,並動手刪除手機上的內容,遭到市民抵制。

警察還上前阻止路人拍照。

警察:「這裡正在執行公務。」

警察在路上將多名市民攔住,搶奪他們的手機,進行盤查。與民眾發生肢體衝突。

警察的行為引發民眾憤慨和指責。

據網上流傳的一份內部聊天記錄顯示,要求值班人員檢查安福路、長樂路周邊的路人、農民工、青年,重點核查大學生。

核查內容包括手機內部是否裝有Twitter、YouTube等國外APP,包括VPN等翻牆軟件,要求核查到人,督促刪除和不再安裝這些軟件的承諾函,然後將個人信息登記上報。

風聲鶴唳 北京四通橋邊停靠百餘警車

27日,北京四通橋和亮馬橋聚集大批抗議者,傳出有人被抓。

28日,中共當局抽調大批警力,禁止民眾攜帶白紙,防堵白紙運動。

29日,在北京四通橋附近,戒備森嚴,警車密布。百餘輛警車,警燈閃爍,在路邊排起長龍。

恐嚇民眾 江蘇街頭驚現坦克

在江蘇徐州,中共裝甲車在街頭招搖過市。視頻顯示,大量民眾在路邊駐足觀看,議論紛紛。在「白紙」運動席捲全國之際,中共軍車上街,被指試圖恐嚇抗議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