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催人覺醒 小粉紅為當年攻擊香港抗議者道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大陸爆發反抗中共「清零」暴政的「白紙運動」,許多覺醒的小粉紅紛紛發帖,為當年攻擊香港「反送中」運動抗議者道歉。

11月27日,即中國「白紙運動」爆發的第二天,一名IP地址顯示為英國的網友在微博發文,寫下自己的懺悔。

該網民在文中稱,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時,自己正好在香港參加sat考試,曾經大駡香港「廢青」,說他們「吃飽了撐的」,還耽誤了自己的考試。

「時至今日,我才明白,是我跪了太久,不明白他們要求的只是本屬於自己生而為人的基本權利而已。是我太久不被當作人,而看到人該怎麼活著的時候都覺得刺眼。」

博文繼續寫道:「我看了看我眼下所處的沼澤,我承認這是我的代價,這是我未曾經心安理得做豬,曾經的無知,曾經對同民族人的遭遇的冷漠付出的代價。」

11月26日,一篇分享香港大學學生貼標語悼念新疆大火遇難同胞的推文,也曾引來大批曾經的小粉紅,他們紛紛向港人道謝,並為當年攻擊「反送中」表示懺悔。

一名推友寫道:「2019年嘲笑香港,2020年詆毀香港,2021年理解香港,2022年追隨香港。對不起,香港人民上海人民香港人民台灣人民西藏人民新疆人民。」

還有網友說:「想想香港之前經歷的事……好後悔當時沒有支援。」「我們慚愧。我當時也不明白,被蒙蔽了,跟著罵。是2019年以後我才不斷明白和反省,知道失去了什麼,現在看著上海青年真的身同感受(感同身受)了。」

還有人表示:「香港⋯⋯對不起⋯⋯那時候,他們蒙住了我們的,塞住了我的耳朵,把我打扮成了一個小丑。香港謝謝!」

「我三年前還覺得他們有毛病,那個時候還沒醒悟,真要向他們道歉,爭奪自己的權利是最勇敢的事情。想想以前的自己真的好傻,那個時候還不翻牆,沒有看見多元化的世界,被洗腦了。」

11月26日至28日,大陸逾百所高校學生和多座城市的市民發起被稱爲「白紙運動」(或「白紙革命」)的抗議活動,包括上海、成都和武漢在內,多個城市的街頭抗議者遭遇警察的暴力清場,許多市民,包括女性,被公安抓捕和毒打,其恐怖場景與中共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頗爲相似。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