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致命 洛杉磯街頭頻現屍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美國好萊塢所在的大都市洛杉磯,近來在街頭頻現人的屍體,他們大多生前是無家可歸的街友,很多人死於吸食芬太尼過量。

洛杉磯縣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從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大約2000名街友在縣內去世,比之前一年增加56%,其中超過700人死於吸毒過量。

鏡頭放大到美國,有10.7萬人2021年死於吸毒,其中2/3的人生前吸食了過量的芬太尼。

圖為美國藥物管制局(DEA)專家於2019年10月8日,在紐約的DEA東北區域實驗室里檢查了含有芬太尼的藥丸。(Don Emmert/Getty Images)

芬太尼,一種廉價的合成阿片類藥物,正在美國快速地扼殺著癮君子的性命,也快速地讓更多的健康人成癮。

美聯社11月28日報導了洛杉磯街頭倖存的癮君子,他們目睹同吃同睡的街友去世後,依然無法擺脫毒癮,反而在芬太尼的煙霧中越陷越深。

36歲的墮落青年

不知道是因爲先有了毒癮才流落街頭,還是因爲流落街頭而染上了毒癮。瑞安·史密斯(Ryan Smith)正值36歲大好年紀,卻每日藏身在垃圾、糞便和老鼠扎堆的地方。

這天,弄到一些錢,買了一點芬太尼,史密斯興奮地飽吸一頓,渾身禁不住地顫抖著。在外人看來,這種顫抖一定難受至極,但史密斯卻覺得這是世上最舒服的感受。他愜意地任由自己身體被芬太尼主宰,躺在污水橫流的小巷子裡,胡思亂想著,等待著毒品刺激他的大腦,讓他昏睡。

他的毒友、同樣流落街頭的布蘭迪斯·喬西(Brandice Josey)也搞到了一些芬太尼,高興地來到他身邊,吸上一大口,對著史密斯的口鼻噴出一小口。

史密斯貪婪地張開嘴巴,大口吸進喬西吐出來的芬太尼煙霧,很快地昏睡了過去。因爲吸食了大量芬太尼,史密斯在污水中完全沒有了知覺,睡了很久才醒來。接著,他開始了找錢、買芬太尼,繼續昏死的惡性循環。

2022年2月16日,美國加州洛杉磯一角。(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27歲的年輕母親

詹妮弗·卡塔諾(Jennifer Catano)無法擺脫吞雲吐霧的生活,儘管她心裡更渴望見到她的兩個孩子。自從染上毒癮,她不得不把兩個孩子交給母親撫養,而母親恨鐵不成鋼,更擔心不良的媽媽會把孩子帶壞,已經很多年不允許卡塔諾見她的孩子了。

思念占據著卡塔諾的大腦,她把兩個孩子的名字紋身在兩個手腕上,但總是無法擺脫毒癮,回歸正常。在過去的幾年,她已經3次吸毒過量,也曾七八次踏入戒毒所,但沒有一次成功。用她自己的話説:「戒毒真的是痛苦極了。」

説起自己的日子,卡塔諾毫無隱晦地說,她每天都從附近的商店偷洗衣服用的柔順劑和露營椅,拿到公園出售。賣到的錢,全部被她用在買芬太尼上了。

2022年9月17日國際海岸清潔日,一名義工在美國加州聖莫妮卡的聖莫妮卡棧橋旁撿垃圾,看到一名無家可歸者在橋下睡覺。(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吸毒街友群生相

33歲的阿曼多·里維拉(Armando Rivera)總是在街友聚集的地方,吸上一口芬太尼,然後吐出一大口煙霧。他用這種方式兜售自己的毒品,然後再拿著賺來的錢,去批發更多的芬太尼。

很多沒有弄到錢的吸毒街友,圍在里維拉的身邊,試圖吸到他吐出來的煙霧,緩解身體毒癮發作的痛苦。里維拉對這些吸毒街友毫無憐憫之心,他不屑一顧地看著他們,甚至不願意讓他們沾到一點兒好處。

在歐美國家,無家可歸者中精神失常比例頗高。《洛杉磯時報》2019年10月的報導認爲,洛杉磯無家可歸者中51%的人患有精神疾病,46%的人有行爲障礙。美國毒品市場的芬太尼,大多從中國途徑墨西哥等中美洲國家流入美國。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