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抗議蔓延海外 四大洲聲援同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在中國國內爆發大規模的抗議清零政策的浪潮之際,北美洲、歐洲、亞洲、大洋洲十多個城市都舉行燭光悼念等,用行動聲援國內同胞。

過去三天,中國國內的抗議潮雲湧,尤其上海的警察用胡椒噴霧驅離抗議者,並毆打、抓捕繼續抗議的人們引發各界關注。國外的聲援活動規模不大,但影響不可小覷。

路透社報導,在紐約、倫敦、巴黎、東京、悉尼等地,都有部分海外華人聚集在一起,點上蠟燭,悼念在烏魯木齊大火中,因防疫導致無法及時獲得營救而喪生的人們,聲援國內同胞的抗議。在國內的抗議中,民衆要求「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儘管海外集會的人數不多,但路透社認為,這已經與國內抗議呼應,意義深遠。

2022年11月28日,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聚在一起,舉著白紙默默抗議,聲援國内要求解除清零政策的「白紙革命」。(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28日,週一,夜晚的香港,非常迷人。在香港中央商務區,數十人聚集,聲援大陸民眾對中共封控的抗議。

「我覺得這是人們表達觀點的正常權力。我認為他們(中共)不應該打壓這種權力。」50歲香港林姓市民告訴路透社。

同一個夜晚,同一片星空,香港大學內,也有數十名學生聚集,悼念烏魯木齊的死難者。

2022年11月28日,日本東京中共大使館外,民衆舉著白紙默默抗議,聲援國内要求解除清零政策的「白紙革命」。(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巴黎27日的聲援活動,規模較大,超過200人聚集在寒風中,要求中共停止鎮壓抗議。

「(出來聲援國內的抗議)是我應該做的。」在法國讀研的張西塔(音譯,Chiang Seeta)告訴路透社,「當我看到那麼多的中國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我覺得他們比我們承擔的多得多。我們現在是從海外展示對他們的聲援。」

2022年11月28日,澳大利亞墨爾本,當地華人社團舉行活動,聲援國内要求解除清零政策的「白紙革命」。(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