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中國爆發「白紙革命」 各地抗爭快速延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烏魯木齊火災慘案引爆中國「白紙革命」,北京、上海、武漢、南京、廣州等各地民眾紛紛手舉白紙,走上街頭抗議中共暴政。

11月26日,南京傳媒學院的大學生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集體手舉白紙抗議中共,要求停止核酸、停止封控。各地高校紛紛響應,「白紙革命」爆發。

網傳視頻顯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鄭州、廣州、成都、武漢、重慶等地都有市民聚集抗議。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市民在街頭舉白紙抗爭。(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市民在街頭舉白紙抗爭。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市民在街頭舉白紙抗爭。(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網絡圖片)
(視頻截圖)

27日,北京清華大學師生集體高舉白紙,高唱「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一名女大學生高喊:「從今天起,不再為公權力口交。」眾人齊聲喊好!

北京亮馬橋,一群市民手舉白紙,高喊:「我們要人權,我們要自由!」深夜,仍有上百名抗議民眾在街上遊行,高喊「自由!自由!」

成都望平街一群民衆手舉白紙,高喊「反對獨裁」、「不自由毋寧死」。

武漢一元路,許多市民手舉白紙安靜地站在路邊,無聲抗議。周圍有大批警察監視。

上海烏魯木齊中路26日晚爆發群體抗爭,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警察暴力驅散抗議民眾,多人被抓。

27日,上海民眾再次上街,抗議中共暴政,要求釋放被抓民眾。人們手舉白紙聚集在街頭,一名女士帶頭高喊:「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奴才要公民、罷工、罷課、罷免獨裁者習近平!」

眾人拍手歡呼:「反對獨裁、反對終身制!」

「白紙革命」還延燒至海外,網傳圖片顯示,在法國首都的巴黎蓬皮杜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人們手舉白紙紀念烏魯木齊火災逝者,聲援中國民眾的抗議活動。荷蘭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也聚集大批民眾手舉白紙聲援中國抗議者。

2022年11月27日,巴黎蓬皮杜中心,人們手舉白紙紀念烏魯木齊火災逝者,聲援中國的抗議活動。(推特圖片)
2022年11月27日,荷蘭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人們舉白紙抗議。(推特圖片)

「白紙革命」的導火索源於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場火災。11月24日,被封控3個多月的烏魯木齊發生大火,一棟高層住宅數十人死傷,其中包括一名3歲的孩童。

網傳視頻顯示,這場悲劇源於小區封控致使消防車無法進入及時救火,單元門也被鐵絲捆綁、鎖死,被困居民無法逃生。但官方卻謊稱,起火住宅樓是低風險區,沒有封鎖,人們可以自由下樓。烏魯木齊官員更推卸責任,稱遇難民眾缺少自救能力,引發眾怒。

25日晚,憤怒的烏魯木齊市民衝上街頭,衝入市政府大院抗議,要求解封。由於事態嚴重,當局被迫宣布自26日起解封。

烏魯木齊火災和抗爭事件引發同樣遭受封控之苦的中國民眾共鳴和憤慨,掀起反抗中共暴政的抗爭風暴。儘管各地抗爭遭到不同程度的暴力鎮壓,但抗爭運動不但沒有停歇,反而愈演愈烈。北京、上海、廣州不斷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當局釋放被抓的抗議者。

時事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老百姓不再怕中共政府了,是因為對中共的亂政忍無可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