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盃:德國1比1平西班牙 末輪將迎生死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11月27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E組第2輪迎來一場焦點戰,西班牙隊和德國隊最終1比1握手言和。分別為兩隊建功的是,西班牙的莫拉塔和德國的菲爾克魯格。

此役,西班牙隊主教練恩里克依然使用4-3-3陣型,10號馬爾科·阿森西奧居中,21號丹尼·奧爾莫和11號費蘭·托雷斯分居左右;中場由老將塞爾吉奧·布斯克茨負責調度。而德國隊主教練弗里克則沿用4-2-3-1陣型,突前的是老將托馬斯·穆勒,其身後三人組為14號穆夏拉·賈馬爾、21號伊爾凱·京多安和10號格納布里·塞爾吉。

本場比賽是本屆世界盃小組賽中最引人關注的一場,兩隊都是球星雲集,排兵布陣上也是「針尖對麥芒」。

上半場第6分鐘,西班牙隊在對方禁區前創造機會,10號馬爾科·阿森西奧橫傳左側的隊友丹尼·奧爾莫,後者禁區邊緣重炮轟門,德國隊門將諾伊爾將球托了一下,打在門楣下沿彈了出去。西班牙隊險些打破僵局。

第6分鐘,西班牙隊前鋒21號丹尼·奧爾莫的重炮轟門,被對方門將諾伊爾托了一下,打在門楣下沿彈出瞬間。(Matthew Childs – Pool/Getty Images)

第39分鐘,德國隊右路任意球,45度角斜傳禁區,後衛2號安東尼奧·魯迪格中路頭球破門,但經過VAR確認後,因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第39分鐘,德國隊右路任意球45度角斜傳禁區,2號安東尼奧·魯迪格中路頭球破門瞬間。(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時,兩隊互交白卷。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6分鐘,德國隊高位逼搶,在對方禁區邊緣斷球,後腰6號基米希·約書亞中路的射門,被西班牙門將烏奈·西蒙飛身撲出,險些破門。

第61分鐘,西班牙隊將球分到左路,左後衛霍爾迪·阿爾巴直塞球給到前點,下半場替補登場的前鋒7號阿爾瓦羅·莫拉塔,在小禁區線上打上角入網。西班牙隊1比0領先。

第61分鐘,西班牙隊前鋒7號阿爾瓦羅·莫拉塔打球門近角入網。西班牙隊1比0領先。(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64分鐘,西班牙隊再次獲得機會,奧爾莫在對方大禁區前橫傳,9號加維故意漏過,後點的阿森西奧無人防守,但射門打飛。

第72分鐘,德國隊浪費絕佳機會,下半場替補上場的19號薩內·勒羅伊突破對方包夾,從肋部直塞找到隊友穆夏拉,後者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但可惜打門太正,被門將西蒙擋出。

第72分鐘,德國隊邊鋒14號穆夏拉單刀打門,被對方門將擋出。(NICOLAS TUCAT/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2分鐘,德國隊19號薩內在剛剛相同位置,直塞禁區右路,下半場替補上場的尼克拉斯·菲爾克魯格得球,打球門上角入網,德國隊將比分扳成1比1平。

第82分鐘,德國隊下半場替補上場的9號尼克拉斯·菲爾克魯格打球門上角入網,德國隊將比分扳成1比1平。(Lars Baron/Getty Images)

最終主裁判吹響全場比賽結束哨音,兩隊戰成平局,各取1分。德國隊下半場替補登場的19號薩內,為德國隊扳平比分發揮了重要作用。

西班牙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23-烏奈·西蒙

後衛(左→右):18-霍爾迪·阿爾巴(82’↑14-亞歷克斯·巴爾德)、24-艾梅里克·拉波爾特、16-羅德里、20-達尼·卡瓦哈爾

中場(左→右):26-佩德里、5-塞爾吉奧·布斯克茨、9-加維(66’↑12-尼科·威廉姆斯)

前鋒(左→右):21-丹尼·奧爾莫、10-馬爾科·阿森西奧(66’↑8-豪爾赫·科克)、11-費蘭·托雷斯(54’↑7-阿爾瓦羅·莫拉塔)

(替補:1-羅伯特·桑切斯、13-大衛·拉亞//2-塞薩爾·阿斯皮利奎塔、3-埃里克·加西亞、4-保羅·托雷斯、15-雨果·吉拉蒙//6-馬科斯·略倫特、19-卡洛斯·索勒//17-耶里米·皮諾、22-巴勃羅·薩拉比亞、25-安蘇·法蒂)

德國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諾伊爾

後衛(左→右):3-戴維·勞姆(87’↑23-尼科·施洛特貝克)、2-安東尼奧·魯迪格、15-尼克拉斯·蘇勒、5-蒂洛·凱勒(70’↑16-盧卡斯·克洛斯特曼)

後腰(左→右):6-基米希·約書亞、8-戈雷茨卡·萊昂

邊鋒及影鋒(左→右):14-穆夏拉·賈馬爾、21-伊爾凱·京多安(70’↑19-薩內·勒羅伊)、10-格納布里·塞爾吉(85’↑18-喬納斯·霍夫曼)

前鋒:13-穆勒·托馬斯(70’↑9-尼克拉斯·菲爾克魯格)

(替補:12-特拉普、22-特爾施特根//4-馬蒂亞斯·金特、20-克里斯蒂安·岡特、25-阿梅爾·貝拉·科查普//11-馬里奧·格策、17-朱利安·布蘭特//7-凱·哈弗茨、24-卡里姆·阿德耶米、26-優素法·穆科科)

本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7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E組第2輪,西班牙隊1比1平德國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過後,E組第2輪比賽全部結束。西班牙隊1勝1平積4分,暫列小組第一;日本隊和哥斯達黎加隊均為1勝1負,積3分暫排名第二、第三;德國隊1平1負,積1分墊底。小組最後1輪將於12月1日舉行,德國隊VS哥斯達黎加隊,西班牙隊VS日本隊,德國隊如能大比分戰勝哥斯達黎加,仍有可能晉級淘汰賽。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