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百高校抗議 多地街頭喊出「民主自由」(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新疆火災引發全國抗議「清零」浪潮,一百多所高校響應,多座城市民衆也紛紛上街。多地高校和街頭抗議喊出政治訴求,包括「共產黨下台」、「民主自由」等。軍警開始香港式的暴力鎮壓。

11月27日晚,有網友更新了參與「白紙革命」(指手舉白紙抗議)的中國高校名單。名單中的高校已增加到103所。

 

同時,網上也傳出很多高校的抗爭視頻。

清華大學的抗議現場視頻(鏈接)顯示,學生們集體高喊「民主法治,表達自由」。其中一名女性演講者(視頻鏈接)表示,「如果我們因為害怕被捕,所以就不敢發聲,我覺得我們的人民都會對我們失望,我作為清華的學生,我會後悔一輩子。」

西安交通大學的學生聚會(鏈接)中,演講者也喊出「要民主法治,要表達自由」。

此外,還有甘肅政法大學的抗議視頻和浙江大學文化廣場的抗議照片等。

除了各地高校,許多城市走上街頭的市民們也喊出「民主、自由」的口號。還有多個城市的抗議者與警察展開激烈對抗,並遭到暴力鎮壓。

根據網絡消息,截至27日晚,爆發街頭抗議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鄭州、上海、重慶、成都、武漢、廣州、烏魯木齊等等。

27日晚間,成都市望平街數以千計的市民走上街頭集會,喊出「不要皇帝」、要求「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口號(視頻鏈接)。後續視頻(鏈接)顯示,抗議居民在街上唱歌遊行,聲勢浩大。但最終抗議遭警察暴力鎮壓。

27日,武漢漢正街附近也爆發大規模抗議,據傳有上萬人上街。當晚部分民衆也喊出「民主萬歲,自由萬歲」(視頻鏈接)。另有多段視頻(鏈接)顯示,武漢抗議民衆一度試圖掀翻警車。當晚當地警察大規模集結,並高薪聘請臨時維穩人員,對抗議民衆進行暴力清場。民衆一度和警察展開激烈對抗,但最終被鎮壓,多人被抓被毒打。

網傳據稱是武漢新招聘打手集結的視頻(鏈接)。

另有視頻(鏈接)顯示,武漢鎮壓現場傳出槍響,抗議民衆四散奔逃。有傳警察開槍打傷民衆,也有人說公安當時只是朝天鳴槍警告。

還有視頻顯示,重慶街頭的抗議民衆也和警方一度展開激烈對抗(鏈接)。

在上海市,繼抗議民衆26日晚在烏魯木齊中路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之後,27日大批民衆繼續聚集烏魯木齊中路,高喊抗議口號。夜半時分,抗議遭中共軍警暴力清場。

網傳視頻顯示,清場現場出現中共便衣混入人群,並指揮抓人,大量抗議者被拖入暗處或者警車中毒打。還有視頻(鏈接)顯示,在一個公安派出所門外,幾名公安便衣叫囂「就是看不慣你們人民群衆」,派出所內疑似傳出女子淒厲的尖叫聲。這些情節被指與中共殘酷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頗有幾分相似。

另外,多個視頻顯示,北京(視頻鏈接)、貴州(視頻鏈接)、廣州(視頻鏈接)、天津(視頻鏈接)也都爆發街頭抗議,入夜後遭到公安鎮壓。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