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禁售華為、中興等五家中企產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美國政府25日宣布,全面禁止華為、中興通信、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五家中國公司的設備在美國銷售。

從電信到無人機和監控攝像頭,美國現在全面禁止銷售電信設備公司華為、中興、監控設備大華、監控攝像頭供應商海康威視以及無線電系統製造商海能達的產品。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五宣布最終行動,全面禁止銷售或進口這些公司的設備,以保護國家安全。

事實上,美國國會早在2018年就禁止聯邦機構從上述五家公司購買設備。

但是,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布倫丹·卡爾在聲明中提到,2018 年的禁令留下一個漏洞,就是「允許運營商使用私人資金,購買完全相同的設備,並置於他們的網絡中。」

卡爾說,新的禁令將彌補這一漏洞。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在新聞稿中說,「聯邦通信委員會致力於保護國家安全,阻擋不可靠的通信設備獲得授權在境內使用,我們將繼續開展這項工作」。

週五的禁令,是出於總統拜登去年11月簽署的法案要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