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新疆住宅起火 封控延誤救援 19人死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中共「清零」政策下人道災難頻發。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座高層住宅起火,由於逃生通道被封鎖居民無法逃生,造成至少10人遇難。當局闢謠說沒有鐵絲鎖門,民眾對此說法並不買帳。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新疆住宅樓起火致10死 封控延誤救援

11月24日晚上8點左右,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座住宅發生火災,大火燃燒近3個小時,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真實數據不明。

現場視頻顯示,由於道路被封,大樓單元門被鎖,延誤救援。

當地居民:「這個門太小了,車進不來嘛!已經來了四輛(消防)車了,一輛都進不來。這火災越來越大了,現在。」

有受災居民在群裡發出緊急呼救的錄音,民眾擔心這已經成為了遺言。

受災居民:「求求你們了,16樓。16樓我們已經缺氧了。我們小孩也不行了。」

大門被鎖,居民大聲求救。

受災居民:「開門!救救我們,開門!」

還有災民發出慘叫。

受災居民:「啊!啊!」

有居民表示,因單元門被鐵絲封死,擋住了逃生路。

當地民眾:「這是三單元的,也拿鐵絲綁著呢,我們從四單元把這個門開開,過來以後,我們逃生逃到三單元後,我們都過不去。」

當局通報稱,起火位置在大樓第15層,是由臥室插線板著火引發,火勢蔓延至17層,煙氣擴散至21層。

新疆爆發抗議 民眾衝進政府大樓

新疆烏魯木齊市封控已超過一百天。11月25日,烏魯木齊104兵團連興社區爆出,民眾被打事件,市民集體到警察局抗議,要求交出打人者,有居民衝進警察局,討說法。

抗議民眾:「打人的,給我交出來!」

由於社區負責人不接電話,憤怒的民眾又衝進社區服務中心,要求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

直到傍晚,仍有大批民眾聚集在馬路上抗議,要求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解封!解封!」

當天晚上,抗議現場出現了裝甲車。

抗議事件引發連鎖反應,附近的怡和小區居民推翻了隔離護欄,要求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解封!解封!」

警察與抗議民眾發生衝突。

抗議民眾:「打人了!打人了!」

抗議活動已從連興社區擴大到了全市,多個小區的居民走上街頭抗議 ,要求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解封!解封!」

在抗議現場,有民眾與中共幹部據理力爭。

抗議民眾:「人家說我們是新疆懦弱的羊!活該!就是因為我們懦弱!我們跪的時間太久了,站不起來了!」

大批抗議民眾衝進烏魯木齊市政府大樓。

抗議民眾:「要求明天全面解封!」

抗議民眾:「解封!解封!解封!」

抗議活動仍在持續發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