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住宅起火致數十死傷 封控釀慘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新疆烏魯木齊一棟高層住宅樓11月24日晚間發生火災,大火燃燒近3個小時。中共官方聲稱,火災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

中共央視報導稱,火災由接線板著火引起,火勢由15樓起,蔓延至17樓,煙氣擴散至21層。

報導聲稱起火的吉祥苑小區,為疫情低風險區,居民可下樓活動。

但當地居民說,起火樓棟的上下逃生門都是鎖死的、單元樓門也都貼了封條。

視頻:「爬到另外一個單元,下去單元門、消防門都是拿那個鐵絲繞著的,說疫情管控,不讓過,沒有人給開門。」

有網民披露,消防車到現場後,兩個小時都進不去小區。因為道路被停放的大量私家車擋住了,而私家車的車主們都在隔離。

視頻:「求求你們了,16樓,16樓,我們現在已經很缺氧。我們小孩也不行了快,我們現在太缺氧了。」

有居民在網上披露,死亡的人數,不是10人,而是20人,死者中有小孩,有的全家滅門。民眾認爲,這是封控導致的慘劇。

而當局卻在忙著封鎖消息,當地居民用手機拍攝現場情況,發到網路上求救,但被警告不許發,即使發出去,也只有自己能看到。

有民眾發現,火災所在的小區當天出現疑似屏蔽車的裝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