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地趕建大型方艙 現「鬼祟抗疫」怪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中共「清零」防疫政策朝令夕改,信息混亂,引發民間怨聲載道。而各級地方政府左右為難之下,出現了一種「鬼祟抗疫」的奇特現象。來看詳細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11月22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再次強調,必須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但此前中共國務院剛發布的所謂「優化防疫二十條」措施,要求杜絕「一刀切」等過度防疫。

隨後中共黨媒又接連發文要「堅持清零不動搖」,官方並下令大力推進興建方艙醫院。

中共衛健委宣稱,「建方艙醫院是減少對日常醫療資源的占用。」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這個所謂的最大限度降低使用日常醫療資源,要各地提前準備方艙,實際上就是說,以後對方艙隔離基本不會提供應有的醫療支持,把方艙徹頭徹尾地變成隨意關押無症狀者的地方。政府也不在乎所謂無症狀者或者輕微症狀者有可能的互相交叉感染。」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也對衛健委的說法表示質疑。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那你為什麼還要搞大規模動態清零呢?你的動態清零效果真的那麼好嗎?六個月沒有死亡病例,這一看就是騙嘛,中國一年的死亡病例趕不上日本一個禮拜的,因為它的統計方法有問題。像北京這次公布的這3例,它是為了證明問題很嚴重,現在重症全國就100,這是很荒唐的。」

11月中旬以來,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新疆、武漢、天津、四川、廣州等多地都在趕建大型隔離方艙。

新疆網友:「新疆最大的方艙,一共是16,000間,全新疆最大的一個。」

四川網友:「看看,四川廣安的方艙醫院」

廣州擴建的方艙醫院規模也相當壯觀。網上視頻顯示,廣州南沙區在建的一個方艙醫院,計劃要建87,000個床位,15天內建成。

林曉旭:「總的來說,政府的這一系列的做法都是以無視奧密克戎變種的致病性比流感病毒還要低的實際情況。這些防疫手段,都是以科學防疫為幌子,進一步在中國社會大量建立集中營,把在新疆建立大量集中營作為迫害和維穩的手段,和相應的操作經驗進一步推廣到全中國的過程而已。」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中可見,這些方艙醫院內部的環境相當惡劣。

網友:「你看像不像監獄?都這樣頭頂著,等著吃早飯,真的是,這輩子沒坐過監獄,來這裡感受一下。」

網友:「這也是增城的方艙醫院,沒錯,就是我們廣州的增城方艙醫院,很不幸來到這裡,更不幸的是這裡的環境,大家看一下,雖然很艱難啊,可是這樣的環境說真的,可能會爆發另外一種疫情。」

網友:「都是垃圾的地方,難以想像這裡是方艙醫院,如果它後面不加個醫院,大家都會覺得,這是方艙,是個垃圾堆,可是它是個醫院。」

林曉旭:「任何人在方艙遇到其他自身的基礎病的問題,會更難得到及時的治療,所以今後只會有更多的人因為被關到方艙醫院導致其他病情加重,或者是得不到應有的日常醫護的支持出現病危乃至死亡的情況。」

廣州居民梁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廣州市政府之所以大力興建方艙醫院,因為建方艙、開供銷社都是好生意,中央二十條措施奈何不了他們層層加碼。

深圳居民馮女士也透露,當地農村現在實行「方艙包產到村」,就是每個村都要設置一個簡易方艙,每個投資300萬元。

鄭旭光:「它現在看樣子還是用過度管控的方式,那就是經濟上、民生上付出的代價非常非常大,你光看各地跳樓的有多少。像中國這麼大,它就不該搞一刀切,二十條應該算是很大的校正,但是有重大缺失。」

知情人士華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下令發布「二十條」後,大陸各地疫情又迅速升溫,「這讓高層很不高興」,各地基層左右為難,又怕丟烏紗帽,只好想各種辦法「鬼祟抗疫」。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