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冷門迭報!10分鐘進2球 日本2比1逆轉德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11月23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E組先賽一場,日本隊2比1逆轉四屆世界盃得主德國隊,繼昨天沙特逆轉阿根廷後,再次向世界展現亞洲球隊的實力。

本場比賽,德國隊主教練漢斯·弗里克祭出和阿根廷、英格蘭隊相同的4-2-3-1陣型,意在用進攻摧垮對手。其中,哈弗茨突在最前面,身後有老將托馬斯·穆勒策應;兩翼由效力於拜仁慕尼黑隊的「左右雙煞」穆夏拉和格納布里擔當,京多安和基米希坐鎮中場。

日本隊則與德國隊針鋒相對,主教練森保一同樣擺出4-2-3-1陣型,體現無所畏懼,立足於拚的心態。

全場比賽視頻集錦

上半場第16分鐘,德國隊獲得左側角球機會,基米希開出角球找到後點,魯迪格力壓對手頭球攻門,皮球稍稍偏出右側立柱。

第20分鐘,德國隊創造機會,穆夏拉在對方禁區前回做給京多安,後者打門被對方後衛封堵,基米希得球後一腳怒射,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飛身將球撲出。

第30分鐘,德國隊覓得良機,基米希傳至左側空檔,勞姆插上助攻直接形成單刀,日本隊門將不得已將其撲倒,被裁判判處極刑。京多安輕鬆將點球罰進,德國隊1比0領先。

傷停補時階段,日本隊浪費機會。左後衛長友佑都插上助攻,下底傳中,無人防守的前田大然在點球點附近的頭球攻門,偏出門柱。

德國隊帶著1球領先的優勢進入中場休息室,下半場雙方交換場地。

第50分鐘,德國隊錯失良機,穆夏拉憑藉出眾的腳下技術,在日本隊禁區內連續盤帶,但最後的射門高出橫梁。

第59分鐘,日本隊躲過一劫,京多安帶球長驅直入,到大禁區前的射門打中球門右側立柱外沿,彈出底線。

第70分鐘,德國隊浪費絕佳機會,穆夏拉分給套邊插上的勞姆,後者下底橫傳至後點,格納布里的頭球射門,被對方門將神勇撲出。

儘管日本隊後防線風聲鶴唳,但主教練森保一放手一搏,頻頻在中前場增加兵力。而德國隊主教練弗里克則似乎認為勝利在望,將主力陣容相繼換下。此消彼長使得日本隊反轉局面。

11月23日,2022世界盃E組首輪,日本隊2比1逆轉四屆世界盃得主德國隊,主教練森保一換人收穫奇效。(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第72分鐘,日本隊獲得機會,中場球員遠藤航長傳至禁區,伊田純也的射門被德國門將諾伊爾橫身撲出,酒井宏樹趕上補射,高出橫梁。

第74分鐘,日本隊剛剛換上場的三笘薰和南野拓實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後者下底橫傳至門前,門將諾伊爾為阻止後點包抄到位的日本球員打門,倒地撲球脫手,堂安律補射空門得手,日本隊將比分扳平。

第 82分鐘,日本隊後場任意球,長傳找到前點的淺野拓磨,淺野拓磨扛住對方後衛逼搶,帶球直入禁區,小角度爆射上角入網,10分鐘內就將比分反超為2比1。

此時德國隊再加強攻勢,但為時已晚。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四屆世界盃得主敗走麥城。

德國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諾伊爾

後衛(左→右):3-戴維·勞姆、23-尼科·施洛特貝克、2-安東尼奧·魯迪格、15-尼克拉斯·蘇勒

後腰(左→右):21-伊爾凱·京多安(67’↑8-戈雷茨卡·萊昂)、6-基米希·約書亞

邊鋒及影鋒(左→右):10-格納布里·塞爾吉(90’↑26-優素法·穆科科)、14-穆夏拉·賈馬爾(79’↑11-馬里奧·格策)、13-穆勒·托馬斯(67’↑18-喬納斯·霍夫曼)

前鋒:7-凱·哈弗茨(79’↑9-尼克拉斯·菲爾克魯格)

(替補:12-特拉普、22-特爾施特根//4-馬蒂亞斯·金特、5-蒂洛·凱勒、16-盧卡斯·克洛斯特曼、20-克里斯蒂安·岡特、25-阿梅爾·貝拉·科查普//17-朱利安·布蘭特、19-薩內·勒羅伊//24-卡里姆·阿德耶米)

日本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2-權田修一

後衛(左→右):5-長友佑都(57’↑9-三笘薰)、4-板倉滉、22-吉田麻也、19-酒井宏樹(74’↑10-南野拓實)

後腰(左→右):17-田中碧(71’↑8-堂安律)、6-遠藤航

邊鋒及影鋒(左→右):11-久保建英(46’↑16-富安健洋)、15-鐮田大地、14-伊東純也

前鋒:25-前田大然(57’↑18-淺野拓磨)

(替補:1-川島永嗣、23-丹尼爾·施密特//2-山根視來、3-谷口彰悟、26-伊藤洋輝//7-柴崎岳、13-守田英正、24-相馬勇紀//20-町野修鬥、21-上田綺世)

本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3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F組首輪,德國隊1比2遭日本隊逆轉,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德國隊在比賽前70分鐘占盡優勢,然而卻遲遲沒有打入鎖定勝局的第2球。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換人收到奇效,而德國隊主教練德里克則有些保守,被日本隊成功翻盤。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參賽陣容名單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