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感人! 黑猩猩剖腹產後首見寶寶抱緊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美國堪薩斯州一頭黑猩猩剖腹產子兩天後,首次見到寶寶時一把將牠摟在懷中,緊緊抱著,溫馨的畫面令動保員落淚,也感動了千萬網友。

美國堪薩斯州的塞奇威克郡動物園(Sedgwick County Zoo)一隻名叫馬哈萊(Mahale)的雌性黑猩猩11月15日早上分娩,獸醫團隊注意到牠出現難產現象,於是緊急為牠進行剖腹產手術。黑猩猩寶寶出生後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於是先由獸醫團隊照料,直至2天後才恢復正常。

當獸醫團隊將寶寶送回到馬哈萊的圍欄時,從動物園分享的視頻可以看到,馬哈萊起初見到包裹著寶寶的藍色毛毯時似乎遲疑了一下,隨後站起身來,這時寶寶從藍色毛毯中伸出一隻小手,彷彿是在找媽媽,馬哈萊見狀立刻認出了是自己的親生骨肉,馬上衝向前一把將寶寶從藍色毛毯中抱起來 ,緊緊地擁在懷裡,身體還輕輕的搖晃著,像是在哄寶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12

黑猩猩所展現的母愛,令在旁觀察的工作人員感動到啜泣,並鼓勵地喊著「做得好,馬哈萊!」

這段溫馨感人的視頻在網上熱傳,短短幾天就吸引了逾千萬人次觀看。

動物園動物健康主管希瑟·阿倫斯(Heather Arens)參與了馬哈萊的生產過程,她說,醫生無法對動物進行實際監測以了解牠們的宮縮情況,不過馬哈萊的分娩是他們所能要求的最好結果。

這並非塞奇威克郡動物園首次為黑猩猩進行剖腹產手術,獸醫團隊2018年就曾經剖腹接生一隻名為莉莉(Lily)的黑猩猩。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