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創半年來最大跌幅 路透:中國熊市回歸

Facebook

【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近日,投資人經過短暫的喘息之後再度拋售中國債券,導致人民幣幣值創下今年5月份以來最大的跌幅,中共官方公布的經濟數據也低於預期。路透社分析稱,這顯示中國的熊市正在回歸。

路透社報導說,這個週末,中國央行做出了最新的匯率決定,經濟可能要求削減目前3.65%的一年借貸利率,但匯率不會。報導表示,主要原因是最新的經濟數據低於預期,對新冠封閉限制可能會解除的希望正在消失,這些利空的消息導致人民幣匯率和主權債券雙雙下滑。

在本週四(11月17日),人民幣幣值下跌了0.9%,創下今年5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也是近年來最大跌幅之一,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則回彈至逼近7比1。

美國之音則援引美國財政部16日發布的統計數據指出,中國對美國政府債券的持有量在9月份已降至9336億美元,是11年來的新低,月環比跌幅為380億美元,創6年來的最大降幅。

報導進一步分析稱,這是為了減緩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值,因為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值9月份達到3.2%,創歷來四次最大月份貶幅之一。

報導表示,投資人正在快速拋售中國債券,而拋售的速度增加了市場流動性的擔憂。

「這是北京的棘手時刻」,報導這樣來形容中共當局目前所面臨的困境。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