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習近平曼谷參加APEC 泰國學生抗議一中政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來看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習近平曼谷參加APEC 泰國學生抗議一中政策

APEC經濟領袖會議週末在曼谷登場,多個民間團體連日來在曼谷不同地點抗議。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抵達泰國,有年輕抗議人士在靠近會場的管制區外,抱著維尼熊布偶抗議中共的一中原則,手上還拿著「釋放黃之鋒」 的標語。

距台僅110公里 日美「利劍」軍演首登與那國島

作為日美大規模聯合軍演的一環,日本陸上自衛隊首次讓輪型裝甲車出現在沖繩縣公路上,是二次大戰後首例。日美也將首度在距台灣僅約110公里的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演習。這次訓練以日美共同設立據點的警戒等科目作為想定。美軍將部隊投射到日本最西端、距台灣僅約110公里的與那國島上,也是史無前例。

西方制裁衝擊 俄羅斯Q3 GDP萎縮4%陷經濟衰退

歐美和盟國擴大對俄羅斯制裁,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16日公布的初步估計顯示,俄國今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萎縮4%,國內已陷入經濟衰退。

緬甸軍方釋放6000囚犯 含前英大使等4外國人

緬甸去年2月遭逢軍事政變,緬甸軍方17日表示,因適逢國慶日釋放近6000名囚犯,包括前英國大使、日本記者,以及前領袖翁山蘇姬政府的澳洲籍顧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