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招工難 當局強令基層幹部進廠補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鄭州富士康大批員工逃亡,嚴重缺乏人工。河南當局幫助招工,要求「每村出一人」,招人依舊困難。日前當局已下令基層官員進廠,臨時充當勞動力。

據陸媒報導,今日河南多地政府要求基層幹部帶頭到富士康務工,已經有基層人員前往富士康。多位一線基層人員透露,他們被要求進廠務工期限不等,短的一個月,長的六個月。

濟源市一名基層官員透露,入職富士康首先要在當地培訓三天,到鄭州後再培訓四天,然後進廠做工,期間享受各種補貼。周口市某鄉鎮工作人員稱,各鄉鎮雖然都有招工指標,但招工情況並不理想,縣裡要求「一個小時通報一次進度」。

此前陸媒曾報導,河南當局為幫富士康招工,給地方政府下達了招工指標,有的地方要求「每個村出一人」。

除了徵調基層幹部,一些地方當局也在動員退役軍人去富士康工作。11月15日,河南長葛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發出一份《關於號召廣大退役軍人積極報名鄭州富士康招工的倡議書》,要求退役軍人「聞令而動」,趕赴富士康。

此前還有消息指,河南要求各大學動員學生進廠補崗,並將其與學生的畢業考核掛鉤。

鄭州富士康因爲野蠻封控和大面積感染等原因,10月爆發員工大規模逃亡。黨媒宣稱損失上萬員工,但民間傳説實際逃亡人數更多。有傳「人跑了一半」。還有消息稱,後期用高薪補招的員工進廠後,發現處境惡劣,轉頭也跟著逃跑。

網傳鄭州富士康員工爆料。(推特截圖)

中共當局的財政越來越緊張。而鄭州富士康是中國最大的外貿出口企業,也是河南省第一繳稅大戶。廠區滿載生產時,員工超過30萬人。

鄭州富士康是生產蘋果手機的大廠,卻因為中共「動態清零」導致員工大逃亡,重挫產能。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