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G20:要求無條件撤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二十國集團峰會16日閉幕,多數成員在聯合聲明中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要求莫斯科無條件撤軍。

路透社報導,16日G20領導人「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多位領導人都批評,俄羅斯這兩天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的密集攻擊。

英國首相蘇納克:「當其他世界領導人正在共同努力應對我們人民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時,普丁正在對烏克蘭平民發動無差別襲擊。」

德國總理朔爾茨:「在這場已經沒有道理的戰爭中,這樣的戰爭形式不能被接受。這也是我們在G20會議上共同說的,是時候結束這場戰爭了,俄羅斯應該撤軍,並停止這些野蠻的襲擊。」

另外在G20峰會期間,靠近烏克蘭的波蘭邊境城鎮遭到導彈襲擊,並造成兩人死亡。俄羅斯國防部稱,襲擊波蘭的導彈,是源自於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各國領導人也在16日上午緊急召開會議。

朔爾茨:「重要的是,我們都同時明確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沒有現在在烏克蘭基礎設施上密集和大規模發射的火箭,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蘇納克:「我們都應該清楚。如果不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16日表示,「俄羅斯用巡航導彈大規模攻擊烏克蘭。俄羅斯已經把歐洲大陸東部變成了一個不可預測的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王冠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