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拜登習近平會面探討台灣的紅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11月14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關於會談內容,拜登在會議之前的記者招待會已經過說過了,就是面對未來可能的衝突,雙方的「紅線」在哪裡。這些衝突包括什麼呢?那就是台灣問題、朝鮮問題和俄羅斯的問題,台灣問題的紅線是重中之重。

「台海戰爭」如果要開戰必須要有兩個條件,一個條件是中共下定決心要打;另外一個條件是美國慫恿或者表現軟弱,讓中共有機可乘。這個例子對比烏克蘭戰爭的開戰經過。烏克蘭戰爭首先是俄羅斯要開戰,其次是美國總統拜登說北約不會接受烏克蘭,也不會出兵烏克蘭,表現出軟弱。俄羅斯這才真正決定出兵烏克蘭。

台海戰爭第一個條件,中共有野心要打台灣,這個野心在中共20大之前不大,因為中共常委不同幫派互相牽制,所以即使中共有野心打台灣但是內部意見也很難統一。但是20大之後,常委大部分已經是習近平的人,中共要打台灣意見就很容易統一,台海戰爭風險大增。

第二個條件就比較隱諱,中共打不打台灣還要看美國的態度,正如烏克蘭戰爭的成因之一,那就是美國展現出軟弱或者是逼迫。

拜登也是意識到中共20大之後台灣戰爭的風險,這才要與習近平談紅線,這個紅線包括美國什麼態度能刺激到中共,中共的底線在什麼地方。拜登與習近平商討紅線也是為了回國之後防止美國的極左派挑釁這個極限。

拜登與美國極左派在針對中共的政策上是不同的。以限制中共芯片發展為例,拜登政府可以宣布更多禁令來阻止中共芯片的發展,2022年10月,拜登政府禁止美國幫助中共發展芯片。

拜登政府的政策還只是要限制中共,但是要與中國脫鉤那一批人就不同了,他們要怎麼做呢?就是用一場台海戰爭解決一切問題包括芯片,戰爭開打之後,不光是大陸的芯片產業完了,台灣的芯片產業也完了。不管中共能否佔領台灣,全世界都會斷絕與中國的貿易聯繫,正如現在全世界制裁俄羅斯的一樣,結果是中國產業完了。

原本左派的這種設計還沒有浮出水面,但是美國國會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讓這一可能性很大。佩洛西訪問台灣之後,中共就以軍事演習的名義封鎖了台灣島。佩洛西的這次訪台並沒有增強台灣自保的軍事勢力,反而是激怒了中共,這就十分沒有必要。

真正能幫助台灣的是增強台灣的軍事力量,而不是激怒中共。比如說台灣現在有能威脅到北京的導彈,中共在考慮攻擊台灣的時候才會猶豫。

誠然,中共是危害世界的存在,那麼這個世界是應對這個危機是什麼態度呢?利用嗎?中共這種政黨能夠存在下去,不是因為它強大,而是人類縱容的結果。作為渺小的個人,我們無法改變世界格局,但是我們能改變自己,退黨才是這個世界的解藥。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在乾淨世界訂閱《趙培微視頻》。

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live/LaOFF1CMOR8eV

《趙培微視頻》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穎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