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美立足深根 張曼君:參加社團融入主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華人來到美國後,通過拓展生活圈,能加速適應美國的文化環境。前美國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張曼君認為,華人必須融入主流,才能真正在美國立足與發展。帶您了解。

目前,亞裔約佔美國人口7%,屬於少數族裔。前美國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張曼君表示,因為亞裔人口不多,所以融入主流就更顯得重要。

她指出,對於華人而言,首先要克服困難,把英文學好,並熟悉美國文化,進一步能夠參政議政。

前美國教育部助理副部長張曼君:「很多事情我們不能做,比如,插話,別人講話,美國人最不喜歡打斷他們的講話,那是非常沒禮貌的。或者碰到別人,碰到別人是非常沒有禮貌的,他們覺得,這是一個文化。在美國的話,你看他們走路的時候,躲躲閃閃的。所以,我們要把文化認同一下,某些事情,我們是不能夠做。」

另外她還告誡,在美國,避免過問別人的月收入,是一種禮貌。她也建議,華人多多了解和學習美國人的常用詞語,讓溝通更順暢。

張曼君:「聽得懂是說,他常常用那個字,那你就用那個字,二三個字就聽懂了,這是個溝通,比如,我今天講中文,我的中文溝通,那我講中文的時候,我知道什麼地方不能講,什麼地方能講,這個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通過加入各種社團和非營利機構等組織,華人能夠學會奉獻,主動提供幫助,這樣別人也會協助融入群體。

張曼君:「開頭的時候,真去參與他們,他們有聚會,你就去聚會, 聚會的時候,通常這些組織,民間組織,是幫助別人的,那我們就可以,有錢捐點錢給他們,沒有錢的話,你就去幫助別人,做義工,那這個形象馬上就改變了,他們通常也不敢接觸我們,因為他不了解我們,我們互相了解的話,那我們主動的去參與,主動參與的話,我可以保證,你百分之百的受歡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