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下週登場 拜登提前劃紅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週四(11月10日),美國白宮證實總統拜登將於下週一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晤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白宮週四正式發聲明確認,拜登將於2022年11月14日在印尼巴厘島會見習近平。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顧問 蘇利文:「這是拜登總統上任以來,他們的首次面對面會晤,拜登總統已將於習主席保持暢通的溝通渠道作為優先事項,以負責任地態度管理我們兩國之間的競爭。」

在官方聲明及當天的記者會上,白宮反覆強調了美國與中共之間的「競爭」關係,在一定程度上為拜習會晤定下了基調。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四表示,中方對雙方領導人會晤十分「重視」,同時提前向拜登「喊話」,台灣問題是中方的核心利益,敦促拜登堅持「一中原則」。

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的回應,則一腳踩在了中共的「敏感神經」上。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顧問蘇利文:「作為政府,我們會找機會向台灣介紹這次會晤的結果,我相信,當涉及到我們對台海兩岸和平與穩定的支持,以及我們對《臺灣關係法》的承諾,他們(台灣)會對美國的立場感到非常放心和舒適。」

此前一天,拜登就已經為與習近平的會晤劃下紅線,在台海問題、中俄關係等問題上不會做出根本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願意做出任何根本性的讓步。所以我想要做的是,當我們會談時,是劃出我們各自的紅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