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州長結果出爐 華人稱落選方雖敗猶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紐約州州長選舉塵埃落定。記者今天採訪了一些紐約市民,聽聽他們是如何看待這次的,兩黨州長之爭。有市民表示,希望紐約州能適時改變民主黨長期執政的勢頭,有市民則希望無論誰當政,做好實事最重要。

紐約市居民吳先生:「我希望是共和黨(當選),但是也沒辦法,因爲這個紐約是民主黨的天下」,「他們(兩黨)輪流比較好,輪替啦」。

紐約市居民何阿姨:「爲我們大眾服務就OK了」,「(我希望當選者)改善這裡的衛生啦、這裡路邊攤啊、還有那些建設啊,這各方面都需要改善,還有菜場裡面的價格太貴了。」

華人中也不乏有人為李修頓的落選而感到遺憾。

政治評論家、紐約市居民陳破空:「本來紐約就是有很大的翻盤的希望,因爲紐約州的情況大家都看見了。治安在下降,經濟在不好,然後這個物價高漲啊,油價高漲,這些都是讓很多人深受其害,再有教育領域也出現很多爭議。這個時候如果有個比較成熟的共和黨人的政治家出來競選,並且當選,最後解決問題的話,是人們的期盼。」「但是,在深藍州,在民主黨中根深蒂固的深藍州,這樣的經營是很不容易的,競選策略要非常的謹慎。所以我還是覺得這個遺憾之餘呢,就覺得李修頓先生他的競選策略出了問題。我還是那句話,並不是霍楚的勝利,也不能說是共和黨的失敗,而是李修頓先生個人競選團隊他的競選策略,沒有布置到位,這是一個遺憾。」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紐約市居民杜彼得:「共和黨這次的候選人,他打出的一些口號,的確是讓紐約人有更多的深省」。「霍楚本身是屬於比較理性、比較溫和的民主黨,不是左派的民主黨」,「我覺得共和黨這次這個代表,他雖敗猶榮,他的票數得的還是蠻多的。只是我不曉得,我真的沒有預料到差距會差得那麼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