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貪官年年突破60萬 分析:中共反貪是鬧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持續「打虎」,高校也開設了打貪學系。儘管當局聲稱過去10年已經打掉數百萬名貪官,但涉貪官員還是年年突破60萬。分析指,中共專制體制反貪就是一場鬧劇。

11月4日到7日,五只腐敗「老虎」被逮捕。包括上海檢察院原檢察長張本才、湖北省原副省長曹廣晶等人。另外中共央行副行長範一飛、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張福生等人也被調查。

《經濟學人》刊文說,習近平掌權10年,打掉數百萬名貪官。在他的第三任期,打貪運動變本加厲。習近平在進行所謂的「持久戰」,這場鬥爭的敵人是貪官。而新一代打貪「步兵」正在大學校園裡培訓。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100多個高校和科研院所設立了與「紀檢監察」相關的研究機構。

報導說,中國大學開設反貪學系的構想是引導學生在反貪生態圈內開展職業。但是,中共的反貪成效並不佳,2018年至2021年,涉貪官員年年突破60萬。

分析指出,專制極權體制本身就滋生貪腐,怎麼可能真反腐?

「中國人權」前主席劉青:「到目前為止,每年幾十萬、上百萬也好,那在中國遍地貪腐的官僚裡頭,抓出幾十萬不是很平常嘛。專制極權就是一個貪腐大糞坑,為這個極權去賣命的,他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權力,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跟名利慾望,這是它制度決定的,所以不可能消除貪腐。」

而中共所謂打擊腐敗並不一視同仁,比如巴拿馬文件,瑞士銀行流出來的名單裡有許多中共權貴家族,雖然在國際上鬧得沸沸揚揚,但在中國悄無聲息。

劉青:「那是採取極端高壓,暴力鎮壓手段把這個貪腐真相給壓制了。所以他根本沒有反貪腐的意思。他所謂的打貪,是打什麼?不是他的派系,反對他的派系,還有打政治對手,因此,他的打貪腐就是一個笑話。」

中共紀委副書記在二十大提到,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調查470多萬人,並宣稱反腐一刻不停歇。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是制度性腐敗,它為了維護腐敗的制度,而懲處腐敗的官員,實際上它是懲處那些威脅到這個腐敗制度存在的官員。在反腐的過程中,他調查腐敗官員,是要把這些官員的上上下下錯綜複雜的關係,全部搞清楚了以後再黑箱操作。」

藍述說,跟這個貪官有關係而且被抓後又能起到鞏固腐敗制度作用的人,中共才去動。

藍述:「真正到了政治局以後的這些官員,中央委員裡面,他很多時候不是因為貪污被撤職了,而是因為政治鬥爭。像薄熙來他要跟習近平爭第一把手,最後處理他的時候,就把他的那貪污的事情拿出來。因為所有的官員都貪污,隨便查誰的問題誰都跑不了。」

分析認為,中共的反腐本質是權鬥,加上二十大,中共把「敢於鬥爭及增強鬥爭本領」寫入黨章,中共的內鬥和腐敗必將進一步加劇。

劉青說,中共的貪腐由來已久,毛澤東竊取政權初期,槍斃幾萬個貪污犯,也沒能杜絕貪腐。

劉青:「最大的貪官不是毛澤東嘛,他在每個省市他都修建了他的行宮。而且修建行宮的時間都是在餓死幾千萬人的那個年代。到習近平這個時代已經遍地貪官了。不僅是官員,只要任何有一點權,他都會使用手裡的便利為自己撈取好處。」

劉青說,在這樣的一個貪腐溫床裡,反腐就是一個笑話,一出鬧劇。

事實上,早在2013年1月,習近平剛上台不久,就在中紀委會議上說,要做到有腐必反、有貪必肅,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

但在同年3月起,公民運動的倡導者許志永、丁家喜、張寶成、袁冬等人,因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陸續被抓捕判刑。而呼籲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陽光法案」至今也沒下文。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