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合作再升級 簽署人道救援及夥伴關係備忘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美國和台灣正式簽屬《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PAF)──美台夥伴關係備忘錄》,以及美台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SBDC)協議,以提升雙方在太平洋及拉美區域的合作與韌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週一(11月7日)表示,台灣和美國是共享價值的夥伴,簽署備忘錄象徵雙邊關係里程碑。吳釗燮說:「外交部誠摯樂見這些合作文件,不僅是台美關係成長的重要里程碑,未來的全球夥伴將更為緊密,台灣將持續在共享的價值與利益上與美國強化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也表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她表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夥伴,我們(美國)讚賞台灣在危難時期對國際社會的貢獻,美國有幸與包括台灣在內的可靠夥伴合作、提供援助和救濟。」

吳釗燮與孫曉雅7日一同出席宣布茶會,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也透過影片發表談話。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此備忘錄由台灣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於美東11月3日在華府簽署。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副署長長伊索貝爾·科爾曼(Isobel Coleman)與美國國務院官員到場見證。

此次備忘錄合作範圍,包括:國際發展協助、人道援助等。依據此協議,台美也將協助巴拉圭強化中小企業發展,還有共同應對太平洋地區氣候與災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