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事態緊張 日本舉行多國海軍聯合閱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應對朝鮮連續發射彈道導彈,美韓聯合軍演剛剛結束。日本海上自衛隊週日(6日)與韓國等友邦海軍舉行閲兵和聯合軍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日參觀了美國里根號航空母艦,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印度、新西蘭、新加坡、韓國等12個國家的18艘戰艦參加日方舉行的閱艦式。美國和法國還派出戰機。

韓國七年來首次加入,是東京和首爾進一步改善關係的最新跡象。

岸田在里根號上會見了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里根號是美國海軍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美國艦隊基地的唯一一艘「前瞻部署」核動力航母。

伊曼紐爾大使表示,美軍將與日本軍隊一起定期舉行兩邊或三遍軍演。這些演習將是「經常的、常規性的、響應性的和決斷的。」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我在這裡要說的一件事是,最讓中國(中共)不安的是我們有盟友。」

伊曼紐爾表示這些盟友在「逼退中共」。

週日的閱艦式標誌著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這也是日本20年來首次舉辦國際艦隊檢閱。

岸田政府目前正在修訂其國家安全戰略和中長期防衛政策,並正在考慮允許使用先發制人的打擊能力,成為二戰後日本自衛原則的重大轉變。日本計劃在未來5到10年內將其軍事預算翻一番,達到其GDP的2%左右。

週一(7日)開始還將在橫濱舉行為期兩天的西太平洋海軍研討會,討論海上安全問題,預計來自約30個國家的海軍軍官將出席會議,中共也會有代表參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陈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