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發燒員工求救 衝關大逃亡持續(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鄭州富士康員工大逃亡引發關注。雖然中共官方宣稱「幫助員工返鄉」,但網絡視頻顯示,員工們繼續衝破防疫關卡,大舉出逃。同時,被封控的員工繼續求救。

11月1日和2日,網上又傳出多個視頻,顯示鄭州富士康員工繼續集體逃亡。他們拉著行李步行返鄉,有的還手舉目的地的標牌帶路,不同地方的人分別組隊而行。

視頻(鏈接)中,富士康員工不顧防疫人員和公安設置的重重關卡,一路闖關前行。官方人員雖然作勢列隊阻擋,但當逃亡大軍一到,一般只做象徵性阻攔,然後就閃身讓道。外界未知是有意網開一面,還是因爲衝關人數太多而不敢動粗。

鄭州富士康員工10月29日開始大逃亡之後,官方壓力下曾宣布「保障留厰員工權益」,並「安排車輛和人員幫助希望離開的員工返鄉」。

另有視頻顯示,富士康園區內被封控隔離員工的境遇依然沒有改善,不斷有人在網上絕望求救。

其中,一名女性員工發視頻(鏈接)哭訴,自己發高燒,但無醫無藥,打120和官方電話都沒人理會。她絕望哭嚎:「要燒死了!」「到底有沒有人管?」

另一段錄音(鏈接)顯示,一名女性員工發燒呼吸困難,打120求助,接綫員卻一味敷衍,聲稱「因爲封控政策,也無能爲力」。

鄭州富士康20萬員工已被封控多日,處境堪憂。10月29日開始,大批員工開始集體衝關出逃。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