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挑釁 一天內發射100多炮彈多枚彈道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韓國軍方週三(11月2日)表示,朝鮮從早上到下午,在六個半小時時間裡,從多個地區向海上發射大量導彈和炮彈。其中還有一枚短程彈道導彈,墜落在北方界線以南的韓國海域。

週三,韓國軍方探測到,朝鮮當天共進行了三輪導彈發射。上午6點51分,朝鮮從平安北道定州市枇峴郡,向半島西部海域發射四枚短程彈道導彈。

兩小時後,又從江原道元山市向半島東海海域發射三枚短程彈道導彈。其中一枚首次在北方界線以南26公里處墜落。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作戰總長姜信喆:「朝鮮發射了三枚彈道導彈,其中一枚落在東海北方界線以南。這是朝鮮自分裂以來首次發射的導彈,落在北方界線以南我國領海附近,這種情況非常罕見,我們絕對不能容忍。韓國軍方將對此做出堅決回應。」

上午9點12分左右,朝鮮從咸鏡南道、平安南道、黃海南道多個地點,分別向東部和西部海域,發射疑似短程彈道導彈,地空導彈等10多枚導彈。

韓軍還發現,下午1點27分,朝軍從江原道高成郡向東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北的緩衝區進行100多發炮彈射擊。韓軍立即廣播示警,指出朝方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敦促其立即停止挑釁。

朝鮮發射導彈後,韓國召開緊急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總統尹錫悅表示,朝方此舉是領土侵犯行為,並指示有關部門予以嚴厲應對。

韓軍還在郁陵島地區發布空襲警報,並將警備態勢上調至第二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