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決選登場 巴西未來走向今揭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巴西總統大選決選週日(10月30日)登場。兩位候選人——現任總統博索納羅和前總統盧拉都對獲勝充滿信心。預計大選結果將在當地時間週日晚上揭曉。

週日,盧拉前往聖保羅的一所學校投票點為自己投下一票。他向媒體發表講話時,對自己的勝選充滿信心。

前巴西總統、總統候選人盧拉:「我們可以拯救這個國家飢餓的人民、在街上流浪的人。」

前左翼總統盧拉曾在2018 年因受賄罪被判入獄19個月,但最高法院去年推翻了他的判決,為他第三個總統任期掃清了道路。在一個月前的首輪選舉中,盧拉領先對手博索納羅5個百分點,不過在決選中,雙方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週日一早,右翼現任總統博索納羅身穿巴西國旗色T恤衫,來到首都里約熱內盧的一個投票站投票。

巴西現任總統博爾索納羅:「上帝保佑,我們將在下午取得勝利,或者更確切地說,巴西將在下午取得勝利。」

本次選舉是巴西幾十年來最兩極分化的選舉。作為全球第四大民主國家,巴西的左右意識形態之爭,不僅將決定巴西本國未來的走向,其影響也將超越國界範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