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外長警告 中商船可改做軍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中共投資歐洲港口等基礎設施引發關注。比利時外長拉碧警告,中共商船可能會改裝成軍艦。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比利時外長拉碧(Hadja Lahbib)本月稍早在接受比利時媒體訪問時說,「你們也讀到了,中國商船可以如何改裝成載運軍備的軍艦。」

對於比利時是否應處理中國遠洋運輸公司(Cosco),對比利時港口的投資,拉碧回答,比利時確實應該考慮,並說「我們與歐洲聯盟的其它國家,必須減少對中國的戰略依賴」。

據報導,拉碧接受訪問數天後,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的一名官員,要求比利時方面收回拉碧有關中國軍艦可能偽裝成民用船隻的言論,但遭到比利時外交部拒絕。

目前,歐洲各國對於中共投資當地港口等基礎設施,越來越感到不安。

隨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第3個任期,歐洲各國發出警訊,擔心中共與俄羅斯結盟,會構成重大的長期戰略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