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戶測試自由度 馬斯克將設內容審核委員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週四(10月27日),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完成將推特私有化的交易,正式接管這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用戶迫不及待地測試新推特主人下的言論自由限度。

熱門的帖子包括質疑變性人身分和口罩令。美國廣播和電視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塞克斯頓(Buck Sexton)發推文說:「順便說一句,男人是不可能懷孕的,接著吧,自由主義者(拳頭圖標)。」

那些持有相同意見的人在推文中回覆了「真相」和「這將是一個偉大的日子」等內容。其他反對的人則選擇以嘲笑回應。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廣泛的口罩令也是一個熱門話題,儘管科學家們建議使用口罩,但在美國人中存在分歧。

「現在,在馬斯克正式接手後,我們可以在這裡說實話了,我只想站出來說口罩不起作用。」推特用戶@ianmSC說。

這條推文同樣引發了一些支持性的評論和視頻以及預期的反對聲音。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1年1月6日後被永久禁止進入推特,他對馬斯克掌管推特表示歡迎,「推特終於被理性的人所管理」。

馬斯克發誓要減少對推特內容的審核,但反對者警告說,如果沒有標準,世界上的「數字城市廣場」有可能成為錯誤信息的自由放縱地,可能對民主和公共健康造成危險的後果。

在馬斯克啟動推特新時代的幾個小時後,他收到了來自被禁用戶包括國際領導人的大量恢復帳戶的請求。

俄羅斯國營RT電視台的負責人Margarita Simonyan懇請馬斯克解除對RT和Sputnik帳戶的禁令,並把「我的影子禁令也拿掉」。

馬斯克沒有提供任何有關誰將領導該公司,以及他將如何在保障廣告商的同時打擊網絡審查的信息。但他表示將建立一個「容納廣泛不同觀點」的內容審核委員會。

馬斯克強調,在內容審核委員會運行之前,不會恢復任何帳戶或做出重大內容決定。他還沒有透露他的內容審核委員會將如何工作的細節。

對於馬斯克來說,購買推特也許是很容易的事,但真正的挑戰還剛剛開始,如X超級應用構想,內容管理,防止廣告商逃離,避免違法等。

馬斯克本月初在推特上說,購買推特是為了創建X超級應用程序。科技播客Pivot的聯合主持人、紐約大學市場營銷學教授加洛韋(Scott Galloway)說,美國沒有超級應用程序,因為門檻很高,而且應用程序選擇很多。

加洛韋說,控制著iPhone和Android手機應用商店的蘋果公司和Alphabet Inc的谷歌都將自己視為超級應用程序,它們不太可能允許其它超級應用程序的開發。

今年5月,馬斯克表示,他同意歐盟的新數字媒體法規,該法律迫使大型科技公司採取更多措施來處理非法內容,否則將面臨高達全球收入6%的罰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