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礦商力拓石墨供應市場 試圖打破中共壟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石墨是打造電動車電池的重要礦物,而中共的壟斷地位令西方國家感到不安。國際如何應對呢?來看加拿大記者李薇的報導。

加拿大魁省新世界石墨公司(Nouveau Monde Graphite Inc.)上週與全球最大電池製造商松下能源公司(Panasonic Energy Co.Ltd.)簽署協議,向其出售大部分電池陽極材料。同時,還獲得三家公司投資款推進電池廠建造。新世界將於2025年開始投入石墨生產提煉。

據國際能源機構(IEA)統計,去年中國產石墨在全球占比達到70.4%。在面向電動車電池負極材料的石墨提純領域,中國幾乎形成壟斷。分析師預計,到2025年,全球天然鱗片石墨供應中,只有6%來自北美。

原本在電池行業對中共高度依賴的韓國電池巨頭LG新能源公司,今年9月也與加拿大的電池原料企業進行合作。

美國政府近日通過《通脹降低法案》,鼓勵在北美生產電車。汽車製造商必須從與美國有貿易協定的國家採購材料,才能獲得補貼。為打破中共壟斷,澳大利亞的企業也將相繼投產石墨提純工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