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占領」馬德里 西班牙傳統放牧節開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週日(10月23日),西班牙慶祝一年一度的遷徙放牧節,上千隻羊擠滿了首都馬德里的街頭。帶您去看看熱鬧:

牧羊人帶領羊群沿著古老的放牧路線,穿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大約1,200隻綿羊和200隻山羊閃亮登場,擠滿街頭,井然有序。

當地居民和遊客沿街駐足,觀看這難得一見的場景。

這是西班牙的一年一度的慶祝活動——遷徙放牧節 (Transhumance Festival),這項節日始於 1994 年,允許牧羊人沿著傳統路線,將牲畜從夏季涼爽的西班牙北部轉移到南方的牧場進行冬季放牧。

人們載歌載舞,敲鑼打鼓,羊兒的咩咩聲和脖子上的鈴鐺,更加增添了節日的氣氛。

據悉,這個節日旨在捍衛牧羊人放牧、趕羊和遷徙的傳統權利,呼籲西班牙政府保護當地約12萬5,000公里長的季節性遷徙放牧路線。

馬德里的美國留學生Augusto Correa:「(我在這裡)支持農業,支持這個活動對環境的好處。因為它防止侵蝕,並繼承這裡的傳統。」

幾個世紀前,這條路線還是靜謐的鄉村,如今都變成了繁忙的都市。久居城市的居民看到上千隻羊聚集,感到非常興奮和新鮮。

退休居民 69歲 Elena Lozano「令人遺憾的是,牧羊人這個工作正在消失。 很遺憾,因為孩子們認為牛奶來自超市,可惜他們不知道有牧羊人。」

其實,不只在馬德里,意大利、法國,以及美國加州的一些小鎮,也都有類似的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