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對東西外海發射250發炮彈 韓國強烈敦促停止挑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朝鮮10月18日深夜分別對東岸外海發射約150發、對西岸外海發射約100發炮彈。韓國對此予以嚴正警告,並強烈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挑釁。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合同參謀本部今天(19日)凌晨表示,朝鮮18日深夜對東岸和西岸外海實施炮擊,炮彈落在北方界線(NLL)以北的緩衝區。

朝鮮近日頻頻試射飛彈和炮擊,14日凌晨1時20分許至1時25分許,朝鮮從黃海道朝西部海域進行炮擊,共發射130多發炮彈,後於凌晨2時57分許至3時7分許,在江原道舊邑里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40多發炮彈,且出動戰鬥機靠近韓國邊境進行示威飛行。同日17時許起,朝鮮從江原道長箭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80多發炮彈,17時20分許起西部的海州灣到長山串一帶傳來200多聲炮彈爆炸聲,炮彈均落在北方界線以北的緩衝區。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軍方觀測到朝鮮18日22時許在黃海道長山串一帶向西部海域發射了約100發炮彈,後於23時許江原道長箭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了約150發炮彈。炮彈均落在兩韓依據「九一九軍事協議」劃設的海上緩衝區內北方界線北側,未落入韓國領海。

聯參指出,朝鮮向緩衝區發射炮彈的行為公然違反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朝鮮接連不斷的挑釁嚴重危害朝鮮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韓國對此予以嚴正警告,並強烈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挑釁。

聯參表示,軍方在韓美緊密合作體系下,嚴密追蹤和監視相關動向,並加強戒備應對。

分析指出,朝鮮此次武力示威針對韓國17日啟動的年度「護國軍演」,以及在江原道鐵原郡進行的炮彈射擊。

針對朝鮮接連試射彈道飛彈的挑釁行為,日本政府內閣會議18日稍早通過新的制裁措施,內容包括凍結與朝鮮核試驗及彈道飛彈研發有關的5個團體資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