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西安街頭、北京公廁現反共標語

北京四通橋二十大前出現反共橫幅後,網傳在西安街頭、北京公廁內也都出現了反共標語。16日,在西安的公車站、核酸檢測亭等處,出現「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并要求習近平「到站下車」。北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影院男廁所內,牆壁被噴上「反獨裁、反核酸」,海報寫著「要吃飯、要自由、反獨裁、救中國」等標語。不少大陸網友猜測,當局是否又要招募「看廁人」、或要求「公廁全部暫停使用」。

地方財政赤字近萬億美元 中國經濟承壓增大

中國經濟增長乏力,路透社指出,今年前8個月之內,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的財政赤字為6.74萬億元人民幣,約9,480億美元,這至少是2012年以來的最大赤字,其中人口眾多的四川、河南、湖南和廣東,財政缺口最高。而山東、山西、河南、浙江、天津等地由於財政壓力,已開始削減政府的預算人數。

中共腐敗無終點 十年逾60名中央委員落馬

中共黨魁習近平上台以來掀起反腐風暴,大批「老虎」被查。17日,中紀委副書記肖培在二十大記者招待會上承認,十年來落馬的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就有六十多人。另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八大至二十大之間,查辦的億元貪官至少112個。網民嘲諷,中共腐敗無終點。

二十大之際 中共大面積綁架法輪功學員

中共當局以二十大維穩為由,近期在全國範圍內大面積綁架、騷擾法輪功學員。明慧網報導,7月至8月,至少1850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警察綁架;1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9月,47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判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