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小組賽晉級分析:十六強中已確定5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第4輪比賽已塵埃落定,有5支球隊提前兩輪晉級歐冠16強,分別是A組的那不勒斯;B組的布魯日;C組的拜仁;F組的皇馬和G組的曼城。

A組:那不勒斯隊(意大利)

儘管A組有英超勁旅利物浦隊,但是意甲那不勒斯隊首輪即在主場4:1大勝利物浦,為晉級鋪平了道路。阿賈克斯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兩隊相對實力較弱,那不勒斯雙殺荷甲冠軍阿賈克斯,客場輕取蘇超勁旅流浪者,四戰全勝,進17球,失4球,提前兩輪晉級。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第4輪,那不勒斯隊首發11人。(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利物浦3勝1負積9分,後兩輪只要再取1分,亦能晉級;而阿賈克斯僅僅存在理論上的晉級可能,格拉斯哥流浪者已失去晉級機會。

B組:布魯日隊(比利時)

B組布魯日隊能提前兩輪出線,讓人頗感意外。布魯日四戰3勝1平積10分,主場勝勒沃庫森,客場血洗波爾圖,與馬競背靠背的比賽,1勝1平。由於小組第三的馬競儘積4分,而且馬競還與小組第二的波爾圖有一場比賽,因此後兩輪不可能有兩隊的積分都能超越或追平布魯日隊,因此布魯日隊已提前晉級。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第4輪,布魯日隊首發11人。(Gonzalo Arroyo Moreno/Getty Images)

此外,布魯日還是歐冠所有小組中唯一沒有失球的球隊,其防守實力讓人刮目相看。

另一個出線球隊將在德甲勒沃庫森、西甲馬德里競技和葡萄牙老牌勁旅波爾圖3隻隊伍中產生,3隊都有機會。

C組:拜仁慕尼黑隊(德國)

C組被人們視為死亡之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隊四戰全勝提前兩輪晉級。前兩輪其分別在主場和客場擊敗巴薩和國米,啃下最難啃的兩仗;第3輪和第4輪雙殺小組實力最弱的比爾森勝利。在死亡之組中脫穎而出,率先出線。

9月13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第2輪,拜仁慕尼黑隊對陣巴塞羅那隊時的球員合影。(Alex Grimm/Getty Images)

剩下一個出線名額將在國際米蘭和巴塞羅那兩隊中產生,但是目前國米領先巴薩3分,且在相互交鋒中1勝1平,成績占優。如果國際米蘭在下一輪主場對陣比爾森勝利的比賽中能夠全取3分,則將提前一輪晉級。因此巴塞羅那隊要想晉級淘汰賽,只能期待奇蹟的發生。

F組:王家馬德里隊(西班牙)

F組的王家馬德里隊一枝獨秀,四戰3勝1平積10分,提前兩輪出線。但前鋒本澤馬和維尼修斯的狀態不佳,近兩輪背靠背對陣頓涅茨克礦工的比賽中,主場兩人一共17腳射門,只打入1球,並且多次浪費得分機會。客場皇馬對陣頓涅茨克礦工,更是在補時進球,險些陰溝兒翻船,平添一絲隱憂。

10月5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第3輪,王家馬德里隊的首發11人。(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另一個出線名額將在頓涅茨克礦工隊和萊比錫隊之間產生,兩隊在末輪的直接對壘,很可能將最終決定誰將晉級。

G組:曼徹斯特城隊(英國)

G組的曼徹斯特城隊四戰3勝1平積10分,提前兩輪晉級淘汰賽,其在第2輪比賽中2:1艱難戰勝多特蒙德隊,為晉級之路掃清了障礙。塞維利亞隊和哥本哈根隊實力較弱,無法對英超巨人曼城造成威脅。因此曼城的晉級之路較為平坦。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第4輪,曼徹斯特城隊首發11人。(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小組排名第二的多特蒙德隊積7分,而塞維利亞和哥本哈根都僅積2分,因此不出意外,另一隻出線球隊將是多特蒙德。

其它小組:

D組和E組的出線情況較為類似,小組內的所有球隊因相互戰績互有勝負,目前都有出線的可能,還需等待後兩輪的比賽結果才能確定。

H組的出線形勢比較明朗,4輪比賽過後,巴黎圣日耳曼隊和本菲卡隊同積8分,基本已攜手出線;而尤文圖斯隊和海法馬卡比隊同積3分,晉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相關閱讀: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