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3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上海傳供水危機 民衆恐慌現搶水潮;成都全員核酸檢測 四川多市縣持續被封;台灣形象展華府登場 美商務部次長出席力挺;紐約第12屆皇后區世界電影節 製片人與觀眾見面。

上海傳供水危機 民衆恐慌現搶水潮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因長江流域乾旱、水庫枯竭,加上海水倒灌,出現供水危機,引發民眾恐慌,10月11日起出現搶水潮,部分超市和網購平台的瓶裝水被搶購一空。

據大陸媒體11日報導,受長江流域乾旱影響,長江口鹹潮入侵日益嚴峻,兩大水庫取水困難,上海面臨用水危機。當天,上海市供水管理處官方微博公告12日計劃停水的地區,引發民眾恐慌,開始囤水,部分超市和網購平台的瓶裝水被搶購一空。當局緊急闢謠,稱上海自來水生產和供應正常,但民眾反而加大力度搶購。

上海市民劉女士:「據說海水倒灌,昨天、前天確實有人搶(水),超市裡面很多人在買。本身我們這個水質就不是很好的,有的時候買一些瓶裝水,但是平時呢我還是多數是喝那個自來水的。」

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上半年上海經歷了封城,很多人對政府已失去信心,當時買不到吃的,付不起高價菜,很多人挨餓。如今民衆再次陷入恐慌。

上海市民王女士:「昨天大超市有搶水的,聽到在說市中心可能會停水。星期天我這個小區28號樓封樓嘛,封了大概兩天開的,馬上都去搶菜了,現在都很恐慌,因為已經害怕了。」

加入搶水行動的網友發帖說:「我在上海的春天網上搶菜,我又在上海的秋天網上搶水,感覺就快被逼瘋了」;還有網友發帖說:「上半年搶菜,下半年搶水。活在上海全靠一個搶。」

劉女士:「上半年由於疫情嘛封控在家裡,年輕人就用手機搶菜,我們年紀大的呢,搶不到,也不會搶,在上海打工的沒有冰箱,平時呢家裡也不開伙,一封了以後呢,就沒有吃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成都全員核酸檢測 四川多市縣持續被封

四川省成都市9月初爆發疫情,至今仍局部封控,並要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而四川省轄下目前有多個市縣被封。

據四川衛健委通報,10月12日,全省新增外省返川感染者14例,省內感染者32例,實際染疫人數仍待核實。

成都官方通告稱,15日需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對未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實施變碼管控。所有入境人員自抵成都之日起,需接受3天3次核酸檢測。

有市民表示,成都目前局部封控,綿陽市、德陽市則實施所謂靜默管理。

成都市民栗先生:「15日要做一次全員核酸,它是局部封控,檢出核酸陽性,就把那個地方封控起來。我們老家綿陽管控的比較嚴,綿陽、德陽,對(靜默),每個城市就要挨個挨個的來一遍嘛,一把手不是要表示一下嗎。」

廣元市劍閣縣也被封,劍閣縣通告,12日至15日凌晨,全縣範圍內實行臨時性社會管控,全體居民原則居家,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強化交通管控,暫停非生活必須場所營業等。

廣元市商戶工作人員:「現在廣元還是很嚴重的,所以酒店不能接待正常客人,我們現在是接待隔離人的,密接者。現在廣元也不說靜默吧,但是有的還是管控著,劍閣應該管控著的吧。(市裡)還是有影響的,因為我們最開始的就是廣元的嘛,就是不能回家,我們現在就在酒店管控著,出不了門了,六七天了。」

而涼山州普格縣、雅安市天全縣、樂山市馬邊縣、南充市營山縣也都在12日發出通告稱,全域靜態管理,暫定實施3天。

普格縣商戶田女士:「我們這邊嚴重疫情,確診,好像是說4個還是6個。普格縣最多,都有好幾天了,8日(就封了)。天天核酸。酒店都關了,他們幾個(房客)就一直都在酒店。」

11日,涼山州昭覺縣通知,延長全域靜態管理至15日0點,阿壩州汶川縣也宣布實施全域靜態管理,為期3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台灣形象展華府登場 美商務部次長出席力挺

由貿協主辦的台灣形象展,首次來到美國,12日上午在華府開幕。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Marisa Lago)、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出席力挺,拉哥(Marisa Lago)讚賞台灣產業,並承諾,致力擴大和深化美台夥伴關係。來看報導。

台灣形象展首次來到美國,今天正式在華盛頓特區的雷根大廈舉辦,現在就由新唐人記者帶您直擊。

科技動態影像,搭配文化藝術,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點下聖火,為美國台灣形象展揭開序幕。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Marisa Lago)、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親自站台,台灣多位友邦駐美大使都受邀出席,見證台美經貿歷史性的一刻。

美國商務部次長Marisa Lago:「這次活動證明了我們對台灣商界的大力支持。拜登政府一心致力於擴大和深化美台夥伴關係。我們完全致力於它。我們將用我們的言辭和行動彰顯我們堅定的承諾。」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我們在這裡,向我們的美國朋友,展示台灣的文化、好客以及美麗的風景,更重要的是經濟與科技。」

針對美國產業需求,台灣政府率領83家企業,涵蓋5G、醫療保健、電動車等領域,展現國家隊的堅強實力。

台灣電子五哥之一的和碩,端出全球首次亮相的智慧座艙。從軟體到面板結合台灣供應鏈,要打造MIT的電動車,鎖定美國電動商用車市場。

和碩第八事業處總經理賴哲彥:「美國的市場有很大一塊在商用車的市場。像右邊這塊屏是觸控屏,它可以取代掉原來我們的大型車輛,上面有很多的機械式的開關。那我們希望做到的是,全部都是國內製造,台灣製造的零件。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明年度會在台灣的路上,可以看到這套系統在車上。」

優車智能董事長楊嵩林:「台灣這個團隊,跟美國的團隊,我們其實還有一個歐洲的團隊,我們三個是合併一起運作現在。所以這個中型巴士未來就是,我們希望能夠藉著這個全球的合作,在美國先賣然後在台灣,將來東南亞一直到南半球。」

這輛電動巴士,正是台美合作成果。由經濟部擔任推手,促成車輛中心與美國OPTIMAL集團,創立優車智能,更鎖定美國智慧電動校車市場。還有全球熱門的無人機應用,由台灣自主研發的無人機中央控制指揮塔,結合中華電信、雷虎科技等台廠技術,能用在救災,還能起到反制無人機的作用。

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我們這個雷達系統,偵測到它的空中飛行的速度高度,以及它相對的一個位置,所以我們就讓我們的無人機,可以啟動到空中,然後到最後的時候,用影像然後追蹤它,可以把它做一個衝擊式的方式,把它擊落。」

展現台灣國防自主能力、技術領先優勢以及美食與文化,讓美國人對台灣有更深刻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陳輝模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紐約第12屆皇后區世界電影節 製片人與觀眾見面

紐約第12屆「皇后區世界電影節」即將登場,週三上午,活動主辦方在皇后區的動態影像博物館,舉行記者會,有華裔的電影製片人與觀眾,率先見面。

第12屆「皇后區世界電影節」有上百部電影入圍,其中不乏亞太裔電影製作人的作品。

華裔電影製作人陳錫豪(Patrick Chen)帶來了電影《唐人街出更》,該部影片由包括:馬泰(Tzi Ma)等多位著名華裔演員出演。

電影製作人陳錫豪:「影片講述一個參加了幫派的孩子被謀殺,警探傑克必須去處理這起謀殺案。希望向新移民的父母們傳遞出,加入幫派的後果和所發生的事情。」

在紐約大學就讀紀錄片碩士生的胡笳樂(Jiale Hu),則是帶來紀錄片《Songs for you, Always》,講述一名女高音在養老院為長者免費演唱的故事。

電影製作人胡笳樂:「瞥見了一種深層的美,是一種更為真實的、紐約市的美。就是在養老院裡,我看到了生命中,可能大家平常不太願意看,但是其實非常美的一個(故事)存在。」

2022「皇后區世界電影節」在11月1日至6日,在5個不同的場地進行,除了現場活動,電影節還將進行網絡直播,詳情可到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法國政要支持

法國多名政要對中共迫害法輪功長達23年表示關注,他們在回應當地法輪功學員的呼籲時,表達對法輪功反迫害的支持。

據法國法輪功佛學會透露,自2022年7月20日紀念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3周年以來,分別收到了法國政府不同部門和地方政府要員的回應。

這些法國政府部門政要包括:法國公務員部部長斯坦尼斯拉斯‧蓋里尼(Stanislas Guerini)、法國生態和領土部部長克里斯托夫‧巴蒂埃(Christophe Béchu)、法國工業部副部長羅蘭‧萊斯屈爾(Roland Lescure)、法國負責男女平等副部長伊莎貝爾‧隆維斯-羅馬(Isabelle Lonvis-Rome)、法國負責法語國家國際關係發展國務祕書克里蘇拉‧扎查羅波盧(Chrysoula Zacharopoulou)。

此外,大東部摩澤爾省(Moselle)議員盧多維克‧門德斯(Ludovic Mendes)、東部博訥(Beaune)副市長阿蘭‧蘇蓋諾(Alain Suguenot)和波爾多大都會副主席讓-雅克‧皮約布勞(Jean-Jacques Puyobrau)同樣給予正面回應。他們紛紛表示關注與支持,同時也把信息轉達法國或歐洲負責國際人權的部門,反映該迫害事件的情況。

波爾多大都會副主席讓-雅克‧皮約布勞先生表示:「我已和我的議員同事、外交委員會成員阿蘭‧大衛(Alain David)先生緊密聯繫,以便處理這個問題。」

大東部摩澤爾省(Moselle)議員盧多維克‧門德斯表示:「我深深理解到,法輪功學員們所維護的是『真、善、忍』的美好價值觀。我支持你們!」

他還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責任範圍內做出行動,對所有有利於改善社會民眾利益的,大家應集體性地行動起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琬琰法國巴黎報導

望川普重返白宮 納瓦羅談前政府中共政策失敗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助手納瓦羅,近日出版新書《奪回川普的美國》。他在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官員的任命錯誤導致了對中共政策的最大失敗,他還分析了2020年川普在大選中失利的原因。

川普前助理彼得·納瓦羅:「民主黨人緊抓住我和川普不放。也這因為這樣,我們要奪回川普的美國,所以我寫了《奪回川普的美國》這本書。我們不能讓這些人控制我們的生活,因為他們想要做的就是摧毀我們的經濟、我們的民主和我們的國家安全。他們現在正在這麼做。」

現年73歲的納瓦羅,從2016年川普競選總統開始一直支持川普,是前川普內閣從頭到尾幹滿四年的三位高官之一。他性格耿直,不會左右逢源,對川普內閣的人事任命錯誤直言不諱。

「在《奪回川普的美國》書中我稱為小丑內閣,我們的人事選擇非常愚蠢,比如雷克斯·蒂勒森任國務卿和讓詹姆斯·馬蒂斯留在國防部,還有其它一些錯誤。本·卡森,我喜歡那個人,但他擔任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是愚蠢的。如果我們在病毒大流行來襲時,讓他在衛生與公共服務部任職,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納瓦羅認為,如果川普要在2024年贏回白宮,在接下來的四年裡執政成功,需要糾正以前的錯誤。

他認為,沒有展現對中共的強硬,是川普失去白宮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在對抗中共方面,川普在上一任期中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完成。

「時間是寶貴的,當我們回到白宮時,我們要認識到本該做到但沒有做到的事情。」

「糟糕中最糟糕的是,我認為如果他們根本沒有在政府中任職,川普肯定會繼續執政。這兩個人是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川普的女婿里賈德·庫什納,他們通過與華爾街和共產主義中國人背後交易,摧毀了我們對共產主義中國的政策,他們這樣做只是為自己獲利。」

納瓦羅是美中貿易戰的主要推手,他的新書描繪了川普重返白宮的廣闊藍圖,讓美國經濟重新繁榮,免受共產主義威脅。

「如果川普重新上任,我可以向你保證,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必大張旗鼓,只要安靜地做,就是對中共鎖定關稅。我們將切斷與他們的聯繫,因為我們在沃爾瑪為中國製造的共產中國產品支付的每一美元,都變成了他們的軍事戰爭機器來消滅台灣。我想我們不能再傻了。」

納瓦羅說,在川普領導下,十分之九的美國人認識到共產中國是一種威脅。這是川普總統最偉大的成就之一,當然還有蓬佩奧、班農、羅伯特·奧布萊恩等人的支持,包括納瓦羅本人。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