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觀光巴士翻車 1死3重傷多人輕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日本一輛觀光巴士今天(13日)上午行經2000公尺富士山附近一處縣道時翻車,已知造成一名女性乘客死亡、3人重傷,研判另有數十人受到輕傷,警消人員正進行救助。

中央社報導,警方表示,車禍意外發生在今天上午11時50分左右,這輛觀光巴士行經靜岡縣小山町須走地區縣道「富士薊線」時翻覆。車上共有34名乘客、一名司機和一名領隊。

富士新聞網報導,事發現場是連接海拔約2000公尺的富士山須走登山口5合目(合目是日本計算登山的單位,從山腳到山頂分成1合目到10合目)的道路,屬陡坡及連續彎道的山路。

消防單位表示,事故造成一名女性不幸死亡、3名60多歲到80多歲的女性乘客受到重傷,被醫療直升機等送往醫院救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故巴士屬東京一間旅行社所有,這間旅行社受訪時表示已獲知巴士出事訊息,目前仍在持續搜集資訊,無法回答相關細節。這間旅行社正在協調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當地警方已依過失駕駛致人於傷罪嫌,逮捕26歲男性駕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