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七中確立兩核心 新常委四老三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12日(星期三),亞太時間是10月13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兩核心「確立」,習連任已成定局;下屆常委四老三新?二十大或創3紀錄;12人參與炸橋?俄逮捕其中8人;北約下週核演習,美醞釀斬首普京?肩扛刺針擊落飛彈,俄兵戰場不停祈禱。

七中「確立」兩核心 習連任已「決定」?

中共第七次全會今天(12日)結束後,中共官媒新華社在傍晚時分,發布了全會公報。毫不意外地通過了中共二十大報告和中共黨章(修正案)。全文14次提到「習近平」,對習近平第二個任期的工作捧到了一個新高度。



七中全會認為,中共十九大以來的5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所有成就「是在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取得的。

所謂的「成就」包括「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與安全;實施「脫貧攻堅戰」,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推進改革和「全過程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國」。此外還有「中國(中共)特色大國外交」以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等等。

七中全會表示,這5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守正創新,「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扳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等等。

因此,中共「確立」習近平是「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聲稱這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具有決定性意義」。

公報中要求「全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求更緊密團結在「習核心」周圍,貫徹「習思想」,「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等等。

從這個公報內容來看,習近平已經被捧上了神壇,就差直接宣布習近平在二十大將連任中共總書記了。

大家注意公報中的說法,兩個「確立」,突出了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也就是說,習近平既是「黨中央的核心」,也是「全黨的核心」,「習思想」對一切都具有「指導」作用。而且七中全會特別表示,這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具有決定性意義」。

這個「決定性」的說法,其實已經意味著習近平在二十大上連任是已經「決定」了的。否則不會在距離二十大還有幾天的時間,把習近平的地位突出得這麼明顯、這麼重要。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習近平要幹什麼是有「決定性」意義的。除非習近平主動提出二十大卸任,否則他將連任是確定無疑的。那麼中常委的人選,也很可能是習近平自己選定的。

下屆常委四老三新?二十大或創3紀錄

今天(12日),香港《明報》引述「外傳」消息表示,中常委的人事變化將會有「中變」。既不是人們猜測的「留五換二」,也不是「留一汰六」,而將是「四老三新」的格局。

關於《明報》的情況,我們有過多次介紹。這家親共的香港媒體經常有一些內幕消息,通常比外界要早一些時間。不過目前他們得到的消息,目前還不能證實真偽,只有等到二十大結束之後才有分曉。

不過《明報》的這個消息,如果屬實,的確有一些新東西。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豐富大家的資訊。

所謂的「四老三新」,指的是十九屆中常委中的四個人將繼續留在常委會,另外三個將退出中常委,換上三個新人。

「四老」是指除了習近平之外,還有三個常委將留任。文章表示,這三名留任的常委排名順序不變,但是職務會有變化。文章沒有完全透露留任的三人,但從其內容描述來看,可能包括汪洋和趙樂際。

文章表示,這個「四老三新」的版本將開創1949年以來的一項紀錄,「或首次由全國政協主席而非現任副總理接任總理」。

我們知道現任的全國政協主席是汪洋。那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汪洋將接替李克強的職務,成為中共總理。

至於李克強的去向並沒有提,但是根據現在的中共排名順序,中共總理排在全國人大委員長的前面。如果李克強轉任全國人大委員長,這種安排實際是降級了,所以可以基本推定李克強很可能會卸任。

現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的去向也沒有說,不知道他是留任還是卸任。按照年齡來說,栗戰書是現任常委中年齡最大的。

文章重點說了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表示他「是最引人注目的」。趙樂際是目前7名常委中最年輕的,只有65歲,黨內排名第六。文章引述消息表示,趙樂際將接任全國政協主席,排名第四。

《明報》表示,如果這個消息屬實,那麼趙樂際將創造「一項新的紀錄」,他將成為近40年來第一個升官的中紀委書記。

在趙樂際之前的歷任中紀委書記,從陳雲、喬石、尉健行到吳官正、賀國強和王岐山,卸任之後不是徹底退休,就是去擔任國家副主席之類的「禮儀性」職務。如果趙樂際升任全國政協主席,那他的確創造了新紀錄。

文章還提到了王滬寧,不過說得比較模糊。暗示王滬寧如果不能留任,他將打破中共的一項「潛規則」。

《明報》表示,根據中共七中全會公報,習近平代表政治局做了工作報告,並就二十大報告稿做了說明;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就修改黨章事宜做了說明。

據此推斷,王滬寧可能將出任二十大祕書長。因為十九大之前的十八屆七中全會上,也是由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就修改黨章一事做說明,然後十九大的祕書長就是劉雲山。

文章提到了坊間的傳言。雖然不情願,但是劉雲山在十九大後就退休了。所以坊間傳言猜測,王滬寧可能像劉雲山一樣「高風亮節」。歷任常委後,可能將接替王歧山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不過《明報》指出,5年前的劉雲山已經年滿七十,而王滬寧到本月才滿67歲。如果他退出中常委,那將是二十大創造的又一項人事新紀錄,第一次有未滿68歲的政治局常委「出局」。

文章指出,王滬寧是現任政治局3個67歲同齡人中月份最小的。如果他「出局」,也就打破了中共延續多年的「七上八下」中的「七上」。

文章還表示,至於3名新常委,應是現任中共政治局中「最年輕」的3名「60後」,排名順序按照年齡長幼定先後。

還是要說一下,這個消息的真偽目前無法確定。不過中共黨代表將在15日報名,16日要開二十大。誰上誰下很快就有分曉,我們就耐心地等等看。不過還是那句話,誰上誰下都不會影響中共的解體進程,天滅中共是一定的。

12人參與炸橋?俄逮捕其中8人

接下來我們還是要說烏俄戰爭的情況。今天(12日)有二個重要的消息,都與烏俄戰爭有關。第一個消息是俄羅斯逮捕了8個人,指控他們參與了對克里米亞大橋進行爆炸。

今天(12日),烏克蘭的切爾卡瑟、波爾塔瓦和敖德薩等地區再次想起了空襲警報。這已經是烏克蘭連續第3天發出空襲警報了。在俄羅斯前面的空襲行動中,已經造成了至少19名民眾死亡。

普京在日前的電視講話中表示,針對烏克蘭的連日空襲,是「報復」8日克里米亞大橋被炸的「恐怖攻擊」。普京表示,「如果有人企圖在我們領土上繼續進行恐怖攻擊,俄羅斯的回擊將會是嚴厲的,回擊規模也將等同於對俄羅斯聯邦造成的威脅程度。沒有人可以質疑這一點。」

很顯然,克里米亞大橋被炸,普京這口氣好像咽不下去。當地時間昨天(11日)下午,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俄方已經鎖定了12名爆炸參與者,並將其中的8人已經拘留。

根據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公布的信息,毀橋事件的組織者是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以及情報局特工和雇員。在拘留的8人中,包括5名俄羅斯公民,以及烏克蘭和亞美尼亞的3名公民。

信息中公布了參與炸橋事件的12人照片、在海關拍攝的卡車貨物X光照片和貨物運送文件等,同時也公布了大橋爆炸事件的調查結果。爆炸裝置被用塑料薄膜卷包裹在22個托盤上,總重量超過22噸,從奧德薩經保加利亞、格魯吉亞和亞美尼亞到克里米亞大橋。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表示,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的一名叫「伊萬‧伊萬諾維奇」的雇僱員,使用互聯網虛擬號碼「進行協調」,「全程控制著貨物運輸的路線,同時與參與者進行聯繫」。

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公布的消息,烏克蘭方面一直沒有回應。直到我們下午定稿的時間,仍然沒有看到烏克蘭方面就此發聲。

不過此前《紐約時報》曾引述一名烏克蘭匿名高級官員表示,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是「烏克蘭情報部門策劃」的,其中包括將一枚炸彈裝在一輛開過大橋的卡車上。

克里米亞大橋被炸後,俄羅斯實施了報復性空襲,也讓外界擔憂,之前就已經發出核威脅的普京,會不會動用核武器呢?

北約下週核演習 美醞釀斬首普京?

第二個消息是北約領導人宣布下週將舉行核演習的同時,當今世界最先進的隱身戰略轟炸機B-2已經飛抵波蘭。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昨天(11日)表示,下週北約將進行「每年一次」的「堅定正午」演習。涉及噴氣式飛機、監視和加油機以及能夠攜帶核彈頭的戰鬥機,但不涉及任何實彈。

30個北約成員國中的14個國家將參與演習。據一名北約官員透露,演習地點在距離俄羅斯1,000多公里的地方舉行。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普京不斷升級的核言論是「危險和魯莽的」,「如果莫斯科以任何方式使用核武器,將會產生嚴重後果」。

在這位北約領導人做出這番表述的當天(11日)上午,從美國本土起飛的B-2「幽靈」戰略轟炸機已經飛抵烏克蘭鄰國,降落在波蘭某空軍基地。

這是B-2今年第二次在歐洲對烏克蘭進行聲援,上一次是在今年的3月中旬,3架美軍B-2隱身戰略轟炸機曾前往葡萄牙的美國軍事基地。

不過這一次的部署與上一次相比,有一個明顯的不同,就是這次B-2是部署在了烏克蘭的鄰國波蘭。這也是B-2服役以來,第一次部署在波蘭。

B-2是當前全球最先進的隱身轟炸機,此時飛抵波蘭空軍基地,而且是連夜從美國本土起飛,美國這個舉動的用意是相當明顯的。

有大陸自媒體認為,一方面是用強大的作戰實力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空襲,另一方面是用先進的身分對烏克蘭進行「精神支援」。

其實美軍很可能還有第三個用意,就是用這個造假24億多美元的全球最昂貴、最先進的重磅武器,對普京實施「斬首」。

美國《新聞週刊》日前披露,在普京連續兩次發出核威脅後,美軍就開始計劃採取一系列行動,對俄羅斯進行威懾,其中就包括「斬首」。

美國媒體沒有說明美軍的系列行動包括什麼,也沒有說明將用什麼方式進行「斬首」。但是B-2部署在波蘭,不免讓人將兩者聯繫起來。

首先,B-2是隱形飛機,可以躲過地方的雷達,輕易飛抵目的地。B-2的主要任務就是執行美國空軍的穿透攻擊行動,常常在戰爭中深入敵方領土,進行包括投擲核武等各式攻擊行動。

其次,從波蘭華沙到莫斯科,飛行距離不到2,000公里,而B-2的最大航程超過1萬2,000公里。這意味著B-2可以迅速飛抵莫斯科實施行動,並且可以深入到俄羅斯更深更遠的腹地實施攻擊,然後再折返波蘭。

昨天(11日),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表示,普京如果敢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器,那就是給自己簽下了「自殺令」,美國將對他進行斬首刺殺。

波頓對英國電台LBC表示,「對準普京的行動或許不會在核武落下的隔天啟用。」波頓的意思是說,如果俄羅斯使用了核武器,那麼美國當天就會對普京實施「斬首」。

據軍事網站「國防軍」指出,B-2可以一次性攜帶16枚核彈頭巡航導彈,最大飛行荷載高達2萬7,000公斤。

希望普京只是口頭發發威脅、不會實際動用核武;也希望美國B-2戰略轟炸機部署在波蘭派不上用場,否則這個世界可能將進入至暗時刻。

肩扛刺針擊落飛彈 俄兵戰場不停祈禱

其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對烏俄兩國百姓來說,都是非常糟糕的。在俄軍入侵以後,烏克蘭百姓早些時候不得不流離失所、顛沛留離,在炮火中擔驚受怕。但是反攻以後,烏克蘭軍隊攻城掠地,不斷奪回領土。

烏克蘭今天(12日)表示,又收復了南部赫爾松州的另外5個聚落。赫爾松是俄羅斯9月30日才宣布併入俄羅斯的烏克蘭四州之一,沒想到還不到半個月,就被烏克蘭軍隊奪了回去。

在烏克蘭實施反攻後,對俄軍來說,日子也相當難。孤軍涉入別國作戰,而對方又有美國等北約國家的援助,俄軍士兵隨時都有命喪烏克蘭炮火之下的危險。

有推特晒出一張照片,有人在M142「海馬斯」高機動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的尾端,用烏克蘭文寫著一些「復仇」的文字。其中包括「為了第聶伯羅、為了卡爾科夫、為了基輔、為了敖德薩、為了利沃夫、為了日托米爾,我們絕對不會原諒2022年10月10日這一天」。

10月10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多處城市實施了空襲,造成許多無辜民眾死亡。顯然這是烏克蘭軍隊在表達決心,要對俄軍進行打擊。

在昨天(11日)的每日談話中,澤連斯基表示,「根據軍事指揮部的意見,我想表彰舒姆斯基,他一個人挽救了數十人的性命,謝謝你。」

根據烏克蘭媒體的報導,在前天的俄軍空襲中,80多枚巡航導彈飛向烏克蘭,烏克蘭全國軍民用了各種手段擊落了40多枚。但是舒姆斯基一個人就打下了2枚。

視頻中顯示,在基輔北部的切爾尼戈夫地區,舒姆斯基肩扛FIM-92「刺針」便攜式防空導彈,先後擊落2枚來襲的俄軍導彈。

舒姆斯基用肩扛「刺針」擊落兩枚導彈,這件事讓我們看到的是烏克蘭人守衛家園的信念和不怕犧牲的精神。舒姆斯基站在空曠的地帶,隨時都有被炸的危險。但是他沒有畏懼,獨自一人肩扛「刺針」尋找目標,並且還成功擊落了2枚導彈。

另一方面,這件事也讓我們看到了北約國家軍事武器的先進性。俄羅斯襲擊的導彈在空中飛行,速度是非常快的。而舒姆斯基通過肩扛「刺針」能夠成功瞄準並擊落,足以證明北約支援的武器很先進。

也正因為如此,深入到烏克蘭的俄軍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推特上有一段影片顯示,俄軍士兵在烏克蘭軍方的炮擊下,有的在地上爬行扭動,有的則是當場被炸死,也有倖存的士兵到處逃竄,還有的逃進了樹林內。

還有一段影片,烏克蘭的無人機將鏡頭對準了在戰場中央的1名俄軍。這名俄軍躲在一處坑洞內,身邊的隊友已經不知去向了。這時這名俄軍不斷劃出祈禱的手勢。

影片很短,並沒有顯示烏克蘭軍隊是否對這名俄軍進行了攻擊。如果烏軍對他實施攻擊,估計這名俄軍也是凶多吉少。

*********************

安新家了!請做客乾淨世界。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了。順便提醒大家,我們的節目目前也在乾淨世界這個平台完整上傳。鏈結就在視頻節目下方,大家下拉一下就可以看到,只要點擊就可以進入。

希望不論是新老朋友,請大家訂閱一下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這樣就可以隨時得到我們的最新節目了,同時也是對沐陽的一份有力支持。

另外,沐陽的會員頻道「沐陽看點」最近也推出了不少新內容,比如五代人演繹天命系列,這是我們絕對獨家的內容。最近還會根據當前時事,推出兩期關於台灣研發核武器的節目,也是獨家內容。

我們是獨立的自媒體,不依賴任何政治勢力,我們只需要每一位觀眾朋友的支持。大家訂閱「沐陽看點」,不僅能獲得一些獨家信息,而且也是對我們莫大的支持和幫助。

好了,更多的不說了,觀眾朋友,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