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央行煩惱勞動力市場萎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統計局表示,六到八月期間,失業率下降到了1974年以來的新低,但下降的原因是離開勞動力市場的人數量比三到五月大增25.2萬人。英國央行擔憂勞動力市場萎縮將推高工資,導致通脹壓力加劇。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11日表示,各地疫情管控措施日漸寬鬆,亞太航空公司的載客量有望在年底前恢復到疫情前73%的水平。IATA同時擔心中共的疫情清零政策將拖累整個亞太航空客運量。

中關村在線週二報導,近日來iPhone 14在幾個中國電商平台出現較大降幅,線下現貨價格也出現新低,而且還有媒體發現二手和翻新的iPhone 13變得搶手,說明消費者不再狂熱追捧蘋果新機。

週一糧食期貨價格全面上漲,小麥價格更是來到3個月來的新高。俄烏衝突再次升級,導致糧食從黑海出口風險大增,加上市場預測烏克蘭冬小麥種植幾乎不現實,使高企的糧食價格再次上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