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俄國轉向澳洲和北美 印度鋼企加大採購煤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印度塔塔鋼鐵公司(Tata Steel)在決定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後,正加大從澳大利亞和北美國家的採購。

這家印度最大的鋼鐵製造商過去每年從俄羅斯購買約300萬噸商品,占其進口量的17%左右。但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塔塔鋼鐵已轉向其它地區採購。

俄烏衝突促使買家尋找煤炭、天然氣、小麥和玉米等商品替代供應。

據日經亞洲報導,塔塔鋼鐵全球執行長納倫德蘭(T. V. Narendran)表示,該公司最後一批來自俄羅斯的貨物是在5月份交付的。

納倫德蘭說:「對於在印度(生產),我們現在主要從澳大利亞進口煤炭,而對於歐洲,我們從美國和加拿大採購……」

該公司說:「為了確保業務的連續性,我們在印度、英國和荷蘭的所有鋼鐵生產基地都已找到了替代的原材料供應,以結束對俄羅斯的依賴。」

在俄烏戰爆發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了一系列嚴厲的制裁,其中包括對鋼鐵以及紙張、塑料、化妝品和木漿的禁令。同時西方國家也將對俄羅斯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京則威脅要停止向歐洲出口所有能源作為回應,包括天然氣、石油、煤炭、取暖油等供應。

然而,能源價格飆升、通貨膨脹高漲導致需求放緩,這些都困擾著塔塔鋼鐵公司和其它相關企業的發展。同時,歐洲國家正在向綠色能源過渡,行業轉型成本將加大。

塔塔鋼鐵公司是世界頂級鋼鐵生產企業之一,其業務遍及全球26個國家,總部設在印度孟買,在荷蘭和英國設有主要業務。

納倫德蘭說,如果我們進入一個更綠色的未來,那麼能源成本將會上升,公司將不得不請求當地政府補貼。據報導,塔塔鋼鐵尋求英國政府提供一攬子補貼,以使其在當地分公司更加「環保」,同時挽救該廠的數千個工作職位。

目前為世界第十大鋼鐵生產商的塔塔鋼鐵公司,計劃每年投資1000億至1200億盧比,其中大部分投資於印度的Kalinganagar新廠,到2030年實現在印度的產能達到每年4000萬噸鋼,而在全球的目標達到每年生產5500萬噸鋼。

英文大紀元記者Henry Jom對本文有貢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