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華府智庫演說:台灣防禦不依賴他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0月5日應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之邀,在一個以美台關係為主題的研討會中,發表線上開場演說。

她表示,台灣不會依賴他國防衛;全球團結一致是因應共同挑戰的關鍵。

蔡英文總統開篇就提出,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在歐洲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亞洲,台海現狀被破壞,威脅地區安全及國際貿易。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國(共)以持續軍事演習、灰色地帶行動,以及軍機艦、人員及無人機侵擾台灣週邊區域等行為,破壞台海現狀。」

蔡英文指出,一個國家或區域面臨的威脅,會轉化為對其鄰近國家不斷增加的威脅。

蔡英文:「全球團結一致,是對抗威權擴張、捍衛民主及因應共同挑戰的關鍵。」

蔡英文表示,台灣不是孤軍奮戰,但也強調,台灣不會僅依賴其它國家來防衛。

蔡英文:「我們大幅提升國防預算,包括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武器升級及國艦國造。今年初,我們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以加強整合後備軍人訓練及全民防衛。 」

拜登上任至今,白宮已經批准六次對台軍售。如果《台灣政策法》立法成功,將更有利於美國出售武器給台灣。

另外,蔡英文也提出對抗虛假信息及混合戰的重要性。日前,台灣政府推出了首個官方英文電視頻道「Taiwan Plus」,反擊中共對台宣傳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