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報稅將截止 會計師:電子報稅更省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全美約有兩千萬人申請了2021年報稅延期,距離截止日期還剩下不到兩週,會計師提醒民眾抓緊時間完成報稅,也可以利用電子報稅,更省時省力。

10月17號是提交2021年延期報稅表的最後期限。根據美國國稅局的數據,每8個納稅人中就有1人,在今年4月15號前申請了報稅延期。

會計師楊光明:「對4月15號延期的人,要趕快在10月17號以前報上去。」「那如果簡單的話,可能半小時一小時就搞定了,那複雜的話一拖就是一個禮拜、兩個禮拜。」

國稅局建議採用電子報稅,當納稅人選擇經轉帳直接存款時,他們的退稅會直接從國稅局轉入個人銀行帳戶。

會計師楊光明:「網上報稅速度比較快,如果你用紙質版報稅,那肯定(慢),現在(國稅局)人手不夠,會堆積在那邊。」

如果民眾沒有在今年4月原定截止日前申請延期,在10月17號報稅截止日期來臨前,依然可以報稅,但要面臨罰款。

會計師楊光明:「比如說你欠1000塊(稅),那麼它(國稅局)根據這個,每個月會收取5%的罰款,25%是最高上限。」

民眾若沒有在4月前繳稅,也會被收取利息。

會計師楊光明:「你如果是有延期的狀況之下,你應該要大概估算一下,你大概要交多少稅,90%要先把它交掉,那假如你沒有照這個(法律)的話,那麼它(國稅局)每個月都要算一個利息,5%左右。」

此外,會計師提醒,虛擬貨幣交易的所得也必須申報,否則會面臨刑事處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