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機場千人受困 公安持槍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十一」假期期間,雲南省西雙版納突然爆發疫情,當局下令封城。上千名遊客被困機場,有身著防護服的武警,持槍威脅抗議遊客,多人被抓。

10月4日,西雙版納州發布通告稱,自當天下午2點起,非必要不離州。離州人員需進行5天健康監測,期間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且無發熱、乾咳、嗅覺喪失等症狀方可離開。

西雙版納民衆穆先生:「我們收到3天的全員核酸檢測,昨天晚上開始很多地方已經封了,只能進不能出了。」

視頻顯示,西雙版納機場有大量遊客被困。遊客控訴,機場突然被封,都無法離開,航班進場了,也不讓登機。

西雙版納機場附近酒店工作人員:「這兩天有個別的病例出來。昨天下午的2點鐘開始吧,所有的出港航班暫時停飛了。我們酒店是跟政府調配,所有滯留的客人要安排下來入住的。這些客人對政府的政策不滿意,他們就全部在機場,不願意出來。」

網上多個視訊顯示,遊客們情緒激動,齊聲高喊「回家」。也有人要求見官員,但官員沒有到場,反而出現多名疑似特警持槍威脅遊客。有遊客說:「你們就拿槍對著你們的人民。」隨後有多名遊客被抓。

雲南景洪市民邱女士:「這幾天是可以進來,如果直飛的話沒問題。進來就走不了,這幾天都在排查。那肯定啊,全程排查的話,他必須要做完3天3檢核酸才行啊,你沒有做完核酸的話,怎麼會讓你隨便出啊。你要違抗疫情的話,(警察抓人)到處都會發生。」

此外,有網友在微博發帖說,西雙版納2日有疫情,卻依然放不知情的遊客進入。還有人說,有一批滯留當地的上海遊客,約有1089人。被強制隔離期間,當地食宿飛漲,漫天要價。

也有民眾認為,當局只是藉疫情進行管控,並收割利益。

雲南民眾董先生:「真病例,假病例,只有他們知道嘛,他們這樣的目的很多嘛。除了管控,一個是利益上的收割,其它他還能做什麼,可能他們故意製造嚴肅的氣氛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