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指拜登保台論明確 三國防長聚焦台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第四度表態,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將出兵保衛台灣。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總統已經給出了明確答案。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明確表態,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將出兵保衛台灣。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被媒體採訪時問到,拜登總統已經明確表態,那美國軍方是否也有此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2.10.2):「美國軍隊時刻都準備好要保護我們的利益,以及履行我們的承諾。我認為總統在回答假設性問題時,提供了明確的答案。」

奧斯汀表示,美國將繼續努力,確保在正確的地方擁有正確的能力,幫助盟友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但他也表示,目前沒有看到跡象顯示中共很快就會入侵台灣。

10月1號,奧斯汀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以及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在夏威夷舉行會談。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奧斯汀也就中共對台威脅,表達深切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2.10.1):「我們深切擔憂中共在台灣海峽和這個區域的其他地區,激進升高局勢和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