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翻譯」停止在中國區域服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近日,谷歌(Google)旗下翻譯工具「Google翻譯」已停止中國版本服務。對此,Google回應說,撤回是因為使用率太低。外界認為,這標誌著該公司進一步退出中國市場。

據「TechCrunch」報導,谷歌翻譯(Google Translate)App已關閉了中國地區的訪問權限,用戶被重定向到一個普通的搜索欄,並將原頁面改為指向「Google翻譯」香港區網站的連結。

但香港版的谷歌翻譯仍被中共防火牆封鎖,這意味著中國用戶得透過「翻牆」軟體才能繼續使用。

對此,Google發言人回覆的電子郵件表示,由於使用率過低,公司已經停止在中國大陸提供Google翻譯服務。

據報導,這一變化影響了中國用戶的文檔查看器 KOReader 等應用程序的翻譯功能,以及 Chrome 的內置翻譯功能。

另據《南華早報》報導,雖然許多中國科技公司提供一系列翻譯服務,但Google翻譯在大陸仍擁有龐大的用戶群。根據網絡分析平台 「Similarweb」的數據指,8月份,中國Google翻譯網站擁有高達5350萬次訪問。

報導提到,谷歌翻譯是這家美國科技巨頭在中國僅存的消費者服務之一,現在中國停用,標誌著該公司將進一步從世界最大的互聯網市場撤出。

2010年,全球最大網絡搜索引擎公司谷歌(Google)因內容審查問題與中共交涉,並最終關閉中國版網頁搜尋服務,退出中國市場。隨後中共也封鎖了谷歌在大陸的服務。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