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防疫升級 內蒙古書記下令「殺雞用牛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中共二十大臨近,內蒙古黨委書記下令升級疫情防控、「殺雞用牛刀」,不得讓疫情擴散至北京。引發關注。

10月1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確診病例25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截至當天,呼和浩特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4例、無症狀感染者11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當晚,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在防疫會議上稱,要進一步加大處置力度,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堅持「殺雞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級,儘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絕不能讓『包』越鼓越大」、「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孫紹騁要求升級疫情防控措施後,呼和浩特10月2日宣布,所有市民「原則居家」,每日每戶由一人一次外出採購,外出須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該市公共文化場館、景區、娛樂場所全部關閉,餐館一律暫停堂食,全市約260萬人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當天下午,內蒙古林西縣因有人核酸檢測為陽性,當即宣布全縣進入「靜默狀態」,所有小區封閉管理,要求居民「原則上必須居家」、「非必要不出行」。

同一天,內蒙滿洲里市也發現一例陽性人員,官方隨即宣布自10月2日至5日,對滿洲里市區實施靜默管理。

截至10月2日8時,內蒙古當局宣布的高風險區有17個,中風險區有10個。

值得一提的是,內蒙古書記孫紹騁並非第一次提到防疫「殺雞用牛刀」。今年6月2日,二連浩特市出現疫情封城。6月3日,孫紹騁即要求該市把防疫作為「政治任務」,要「不計成本、不講代價」,「殺雞用牛刀」。

二連浩特市隨即趕建方艙醫院,實施大範圍封控隔離。

孫紹騁一再下令升級疫情防控,「不計成本、不講代價」,以及「殺雞用牛刀」等做法,與中共國務院7月出台的防疫「九不准」、禁止地方政府防疫「層層加碼」的要求背道而馳。

有分析認為,孫紹騁在二十大前再次強調防疫清零,是迎合上級需要,向提倡清零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表忠心。

大陸網絡作家陳先生10月2日對大紀元表示,感染奧密克戎的症狀比感冒還要輕,歐美等國都宣布疫情結束了,但中共還在搞。中央的決策錯誤,把百姓搞得民不聊生。而下級為了迎合上級需要,把疫情防控擴大化。

他表示,「這是官員為了政治需要,為了高層的政治正確在胡搞,而不是按疫情專家的專業知識來防疫,所以搞得非常荒唐。」

二十大前夕,中國各地加強疫情防控,引發民眾群起抗議事件頻發。對此,王赫對新唐人表示,「中共不把老百姓逼上梁山它不會罷休,你不覺醒,中共就使勁折騰你,所以老百姓你想苟活也活不下去,你想做夢也不行,現在就是這麼一個趨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