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軍事保護 烏克蘭申請快速加入北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在普京宣布「領土吞併決議」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隨即正式提交了加入北約的申請,來看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正採取決定性的一步,簽署烏克蘭快速加入北約的申請書。」

一旦加入北約,烏克蘭就有機會得到北約盟國的軍事保護,但能否成功加入,必須由北約成員國共同決定。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支持烏克蘭選擇自己道路的權利,決定他們想參與什麼樣的安全組織。但是,能否成為成員的決定,必須要由所有30個盟國來決定。 」

俄羅斯週五正式吞併烏克蘭東部四個占領區,澤連斯基憤怒回應,稱必將從敵人手中奪回領土,而且絕對不會與普京進行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國家的全部領土,都會被從敵人手中解放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普京曾明確表示,永不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以防北約進一步擴大勢力範圍,威脅俄羅斯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